close
轉危為安
 蘇銀子

二○○七年六月某一天,那天陽光很烈,氣溫很高。約在下午四點鐘,我正在整理家務,突然電話鈴響,我接起電話,原來是奇美醫院打來的,問這裏是否是原竹的家?當時我心裏有個不祥的預感,忙回答說我是原竹的母親,有甚麼事?電話那頭傳來的回答竟然是:「你兒子發生了車禍,目前在醫院急救中……。」
 
 
傷勢嚴重
 
掛斷電話後,我連忙通知先生和媳婦,三個人迅速趕到醫院。當時,原竹還在手術房急救中。我們焦急、不安地在外面等了幾十分鐘後,他才被推出來。當我們看到原本五官端正的兒子因頭部受傷而面容浮腫、走樣時,心裏覺得一陣陣的酸痛與難過。再加上聽到醫生說,他的昏迷指數只有「三」,情況並不樂觀,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這樣的「診斷」更是叫我們難以接受。
 
我的眼淚無法抑止的一直流下來,雖然無法接受醫生所說的結果,但也實在沒有能力幫助他。心想,若是可能,我希望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而不是兒子,我能為他受苦。
 
讚美上帝!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祂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當我在徬徨無助時,突然想起牧師曾經教導我們,遇到危急的時候,就呼求主耶穌的名,祂是大能的上帝,會幫助我們。我連忙跪在地上大聲喊:「主耶穌、主耶穌,救救我的兒子,他需要的拯救、醫治;主耶穌,求求救救原竹!」我迫切地、不斷的大聲呼求主耶穌,像是瘋了一樣。我先生看我如此激動,就趕緊用手摀住我的口,並把我帶離現場。雖是如此,我心裏還是一直呼求主耶穌,希望上帝能聽我的禱告,救救原竹。
 
 
度過難關
 
不久,奇蹟出現了,醫生突然看見原竹的手指頭稍微動了一下,就說有救了,趕快再急救。
 
第二天,我打電話給牧師,告訴他我兒子的情形。不久牧師和長執們都來醫院探望,並為他禱告。禱告完後,牧師在原竹的耳旁問說:「你是否能聽到我的聲音?如果能聽見,知道牧師來了,手指頭就動一動。」結果原竹對牧師的問話有反應,手指頭就動了一下。
 
感謝神!因著上帝的保守,雖然我兒子這次車禍的傷勢很嚴重——他的右頭顱被撞凹陷一大片,下巴脫臼,右眼七成的視力也已損傷,但他在加護病房待了十幾天,就轉到普通病房。感謝教會牧師、長執和弟兄姊妹的代禱、安慰、鼓勵和扶持。因我不識字,牧師娘就親自教我背聖經經節,如:「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神的話成為我的力量,成為我照顧兒子的幫助,而兒子也漸漸的康復,於九月底出院返家休養。
 
親愛的朋友,在世上我們難免會遭遇患難,但是,耶穌是你我最好的朋友,祂會陪伴我們度過難關,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救了我的兒子,只要你願意來到祂的面前,將你的需要、困難告訴祂,相信耶穌將會帶你進入平安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