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能的醫治
粱金枝

民國八十四年暑假,我因右腹劇烈疼痛昏倒送醫急診,經歷一連串的檢查,確定卵巢癌已擴散到整個腹腔;包括大腸、小腸、肝臟、脾臟、橫隔膜。醫生對家人說:即使開刀也活不過半年。抱著一線希望,請婦科、直腸科與肝膽科三科的醫師為我開刀割除了子宮、卵巢、一段大腸、腸網膜、脾臟,並切除肝臟的腫瘤,刮了橫隔膜。手術由早上八點一直到下午五點三十分,開完刀,立刻被送到加護病房。
 
當時我信奉一般的民間信仰,而兩個孩子已經信耶穌。開刀前教會的弟兄姊妹、朋友、同事、家人就不斷地為我禱告、給我打氣鼓勵,孩子們一直提醒我:「媽媽,妳一定要禱告,耶穌是聽禱告的神,只要妳祈求就一定會得著;妳叩門,神一定會為妳開門。」
  
禱告蒙垂聽
 
開刀時發現肝臟的腫瘤中,有一顆就在肝的主動脈上,如果肝動脈大出血就立刻沒救,但若不把它去除只用化療也不是辦法,醫師與家人磋商結果決定割除。在病房外家人不住地禱告,祈求主耶穌與醫師同在。感謝神保守,在千鈞一髮中手術順利完成。
 
在加護病房中,面對的是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日夜痛苦煎熬,無法成眠。當時全身插滿管子,在極端痛苦中,我想起孩子們的提醒,於是在心中大聲呼求:「主耶穌,請救救我吧!如果我留在這世上還有用處的話,請讓我疼痛減輕,快好起來,不然請立刻讓我走,我再也受不了了。」呼求完,我感覺整個人好像被鬆綁、釋放一樣,內心無比平安,肉體也不再那麼疼痛了。
 
就在那時,我想起在女兒教會聽到的「如鹿切慕溪水」這首詩歌,於是在心裏哼唱著:「神啊!我的心切慕,如鹿切慕溪水。唯有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是我的力量盾牌,我靈單單降服於。唯有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在哼唱中,竟然漸漸地睡了。此後每當似睡非睡時,這首詩歌就不斷在耳邊迴盪著,彷彿是天使的吟唱。我醒來時感動得淚流滿面,主耶穌真是如我女兒所說是活生生的神,我的信心不夠,而主耶穌居然用這種方法讓我經歷到祂的真實與慈愛。沒想到我一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基督,神就開始祂大能的醫治,開始施恩、拯救。我知道祂已垂聽禱告,我必得醫治。
 
出院後我受洗成為基督徒,在半年的化療期間,我不但不感到憂傷、軟弱,反而越走越喜樂,越走越剛強;因為我知道有耶穌與我同行。  
 
得著嶄新生命
 
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斷為我禱告,媽媽、公婆、先生、妹妹、大嫂和小姑為我奔波勞碌,同事、朋友、同學持續地關懷,兩個孩子更因著神的愛及話語的教導,對我體貼入微,呵護有加;當我因化療被摧殘得不能入睡時,他們各拉著我的左右手,為我禱告,直到我睡著。兒子對主耶穌禱告說,只要媽媽能康復,一定要一輩子行善道,走義路,幫助人。女兒為我禁食禱告,祈求全能的神保守我健康。有人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我要說信主的孩子心中更有愛、更體貼、更孝順。
 
化療完,我又重新投入我喜愛的教育工作。教師已不再只是我的職業,而是與主同作工,我順服主的帶領,而主把健康、喜樂、平安及更豐盛的生命賞賜給我。
 
感謝神,因著這一場大病,讓我遇見了耶穌基督,也找到了人生真正意義。我常自問,我做了甚麼,竟配得耶穌這樣大能的醫治、豐富的恩典。我沒做甚麼,只是敞開心呼求祂,並接受耶穌作我生命中的救主,不但我的身體得醫治,靈魂得拯救,而且從主耶穌基督得著一個嶄新的生命。我的整個命運都被改變了。  
 
為福音而奔走
 
民國八十九年六月,主耶穌又再一次在我身上行醫治的大能。當時女兒在英國讀書,我計劃六月中旬到英國探望她,並一起遊覽英、法、西班牙等國。但六月初我腰椎出現問題,導致雙腿越來越酸痛無力,眼看出國在即,而且行程都已排定,內心十分著急。考慮再三,決定透過禱告以及十天的復健,如期出發。
 
當晚我迫切地向主耶穌禱告,祈求祂保守看顧,讓十天的復健有果效,能安然無恙地出發,並且在國外也不會出任何問題。最後我還對主耶穌說:「主啊,我這雙腿大大地有用,日後還要為福音工作奔走,請您一定要保守。」禱告完,我就十分放心地上床睡覺,而且一覺到天亮。
 
早晨醒來我走到書桌旁,坐下來開始要低頭禱告。我一低下頭,突然想起半夜似乎作了一個夢;夢見有一個人進入蚊帳中,站在我的頭後方,雙手抓住我腋下往後拉,為我調整腰椎。想到這裏我才意識到我的腿完全不痛而且行走自如。哈利路亞!感謝主耶穌再次醫治我,而我也不需要再去作復健。正如聖經以弗所書三章二十節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按照既定行程出發,遊玩了一個多月,走了無數的路,雙腿似乎越走越強壯。回國後又於八月底在嚮導的帶領下和外子及他的學生登上雪山,而我且行且禱告,從主而來的力量源源不絕,體力與腳程絲毫不輸年輕的學生,且在主的保守下十分平安。讓我更體會到主就是我們的力量,也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經歷了許多神的愛和恩典,因此,民國八十八年暑假退休後,我也信守在神面前的禱告,用我的雙腿為福音工作而奔走,讓更多人也能因認識耶穌得到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