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在主身上
娃柔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

回想丈夫在北加州牧會的十幾年,我沒有上班,與他同心服事。

丈夫以祈禱、傳道為事,花時間準備講章、聖經教材;我做許多雜事,包括帶長者看病,陪新移民去學校、銀行辦事,聽人心聲、為人禱告……。雖是義工,卻甘之如飴,打電話服務就來。

記得曾陪一位丈夫在遠地的媽媽去銀行辦事,她人生地不熟,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孤單無助。開車時,我聆聽她談及生活的難處,安慰她,為她禱告。後來她信主,生命有了依靠。之後她搬到南加州,經營一個便利商店,生活安定。

有一次丈夫應邀至南加州主領聚會,她前來赴會。我們互相擁抱,十分喜樂,在主裏的朋友是永遠的朋友。

那時家中常有聚餐,歡聲笑語,高朋滿座。在家丈夫是大廚,我這二廚比較緊張,只能烹煮「不緊張」的菜餚,像滷蛋、滷牛肉、茶葉蛋、冷菜……。而丈夫在吃飯前,會大火快炒幾道菜。只見他一邊炒菜,一邊與圍觀的客人談笑風生,不一會兒,幾道香噴噴的菜就上桌了。

有人說茶葉蛋好吃,我總說:「那是因為加了愛心;像調味品,而且不住的禱告。」在煮茶葉蛋時,我祝福每一顆蛋美味可口,祝福每一位賓客喜樂滿溢。無論做甚麼,像是給主做的;煮茶葉蛋為主而做,就一定可口。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料想不到,一個關懷的眼神、慈祥的笑容、愛心的行動,一句鼓勵的話語,會給失望、沮喪的人帶來多麼大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