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林東生

我一向對投資理財的事不感興趣,所以對過往一些所謂的經濟危機、股票崩盤等等,幾乎從來不注意,可是這次所謂的「金融海嘯」,真的牽連甚廣,連我都無法置身事外。

前幾天我退休多年的母親,忽然十分驚慌地對我說:「我很擔心,因為妹妹將我的退休金與存款,投資於股票和基金,但最近股市慘賠,妹妹損失一定也很嚴重,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母親為經濟大環境擔憂,看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為本應安全的退休基金擔心,我十分難過,當下立刻替母親禱告,求上帝除去她的憂慮,並且告訴她:「經濟早晚會好轉。」可是實際上,大環境卻繼續惡化,投資人一個個苦不堪言。

我另外一個朋友,從事網路拍賣的小生意,進了幾十萬的貨卻賣不出去,有變成「卡奴」之虞,他的妻子驚慌不已,甚至痛哭。報紙上不斷出現負面消息,頻頻有人自殺。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在香港機場當特種警察的年輕人,年僅廿九歲,為投資股票虧了幾百萬,結果跳樓自殺。這種新聞看了真叫人難過。

其實許多不敢做高風險投資的小巿民,無法預料到連一些安全的投資,都導致大大虧損,可見這次的金融風暴殺傷力之強。

最近走在香港的金融區路上,看到人們皆心事重重,到處都充滿憂慮的情緒,我忽然想起以前讀過的詩篇一二一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1~2節)目前這種災難性的經濟情況,甚麼財經專家都無法挽救,何況是普通的老百姓。我有一個無神論的朋友,曾對我說:「我們現在都很慘,可是你至少有上帝可以求救。」

是的!目前的光景我們真的很需要上帝,讓我們舉起雙手,向創造天地的真神呼求,讓世界的經濟能盡快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