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手牽小手】

最美的心意

楊可玉

簽聯絡簿時,看見小二兒子的心情故事(作業)內容生動寫實,忍不住好笑。

題目:最氣的事

我送弟弟亮片,弟弟說:「我不要!」我問弟弟:「你為甚麼不要?」弟弟說:「因為你每次都送我女生喜歡的顏色。」我大聲說:「我第一次送你亮片,你就說每次,」我又說:「你還沒說謝謝喔!」

晚上洗好澡,兄弟倆窩在床上,吹頭髮的吹頭髮,穿衣服的穿衣服,生怕錯過睡前的故事時間。好不容易一切就緒,我卻放下書本,兩手空空地往他們中間一坐,兄弟倆都是滿臉狐疑。

「聽過該隱和亞伯的故事嗎?」我問。

「我知道,」哥哥說,「該隱是亞伯的哥哥,但是他殺了亞伯。」

「喔?為甚麼他要殺亞伯?」

「因為嫉妒。他們兩個都送禮物給上帝,可是上帝比較喜歡亞伯送的東西。」

「怎麼會這樣?」

「應該是上帝比較喜歡亞伯吧!」弟弟說。

「嗯?上帝不是應該愛每一個人嗎?」

「我不知道。」哥哥搖頭。弟弟也聳聳肩。

於是我拿出聖經,把記在創世記四章的這段故事念給他們聽。其中讀到:「有一日,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我特別提醒孩子,「頭生的」在聖經裏是指最好的,亞伯把他最好的獻上,而該隱呢?經文裏沒說,表示他的做法可能不大一樣。

        「如果你是上帝,你覺得該隱和亞伯,哪個送的禮物比較好?」

「亞伯,因為羊比較可愛。」弟弟說。

「我想上帝最喜歡亞伯的心意,因為他送的是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哥哥說。

「有道理!那麼,當你們送禮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心意嗎?」

哥哥遲疑了一會兒,說:「今天我送弟弟亮片,因為我想他可以貼在他的作品上。」

弟弟一聽馬上嘟起嘴巴:「但是我不想要粉紅色,我又不是女生。」

「好啦,我知道了啦!」哥哥說,「下次我會拿更多你喜歡的顏色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