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成雙成對

溫小平

    嚐過孤單滋味的人,都不喜歡孤單吧!

    日本有個行業,「孤獨死現場清潔工作」,專幫孤獨死去的人清掃房屋,他們發現,這些孤單死去的人,平時不曾跟他人往來,連他們的家屬都沒有聯絡,甚至死去許久,身體腐敗了,傳出惡臭,才被鄰居發現,屋子裡既髒又亂,充滿難聞的氣味。這種人以老人或單身不婚的宅男宅女居多,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孤單至死,那是一種最悲涼最絕望的感受吧!他們選擇孤單的原因很多,但是,如果讓他們重新來過,是否會改為成雙成對與人往來的生活呢?

    成雙,如同一雙筷子,力道夠,可以互補、搭配,使得上力。當有煩惱的問題,有人出點子,解決難題。害怕寂寞時,有人可以說說話。遇到困境、挫折時,才能支撐住,繼續走下去。

    我以前喜歡獨來獨往,嚐過悲傷、情傷甚至孤單無助的滋味後,我開始喜歡跟人相處。問題是,不是人人可以信任,有時候,我們掏肝挖心,他卻當作八卦四處說。

    直到遇見耶穌以後,情況整個改觀,我可以跟耶穌聊天,說多久都不怕祂嫌棄我,而且,說啊說的,我得到安慰,也找到解決的方法,更不用擔心祂洩漏秘密。

    親人、朋友,或許忙碌,或少見面,只在臉書按個讚,就沒有「然後」了。甚至隨著年華逝去,情誼淡了。

    耶穌不同,一年四季、白天半夜,隨時可以找到祂。原來,跟耶穌成雙成對,人生最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