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 加油站】

別讓你的政治神經高過政治EQ  

  金不換

   說起政治,有人說:「政治太骯髒了! 我不玩政治。」問題是,你不玩政治,政治要玩你啊!而且,你這個「主人」被「僕人」玩得團團轉,只會繳萬萬稅、帳單和罰單嗎?其實現今的公民意識已覺醒,公眾議題已逐漸與政黨顏色區隔,例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多元家庭、能源環境、司法防線、老人長照、公園路燈等,不能再說與你我無關。

台灣是個政治狂熱島,從選里長到選總統,無不慘烈廝殺;公共議題也幾乎都會牽動「政治」這條敏感的神經。所以,建議保持「熱情而不激情,冷靜而不冷漠,關心而不專心」。表現出高度的政治認知與成熟EQ,也尊重民主政治不同意見的表達與溝通:

- As to election, if you don't vote for your candidate or ruling party, others will make decisions for you. ~Dr. Ted Moon

有關選舉,如果你不投票決定你的候選人或執政黨,別人會替你決定。——穆泰德博士

- The opposite of progress is congress.
進步的相反字是國會。( 本句progress  congress 對比又押韻pro的字根意思是贊成con是反對

- Take your Bible and take your newspaper, and read both. But interpret newspapers from your Bible. ~ Karl Barth (1886-1968) Christian theologist

一手拿起聖經,另一手拿起報紙,兩者都看。但得用聖經來解讀報紙。——卡爾巴特,基督教神學家

         上帝之子耶穌來到他所創造的世界,也接受人間的政治或法律,尊重上帝給予的治理權炳;但是耶穌在回答彼拉多訊問時也明講: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十八章36節)因為上帝國政府管轄的是天上、地上、水中的一切萬有萬物。我們人也應該有此認知,避免以人間的政治或標準來界定上帝的管理或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