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耶穌愛我?耶穌是誰?

宋素玲口述

304105_2405297499177_1520282670_n.jpg「耶穌愛妳!」我在監獄裡雙手、雙腳被扣上鎖鏈;當更生團契的志工向我傳福音時,她如此告訴我。

「耶穌愛我?什麼意思?莫非是有個叫耶穌的人暗戀我?」聽到我如此無厘頭地問話,那位志工哭笑不得。

離婚,遠避他鄉

我出生在子女眾多的家庭,父親是船員,長年不在家,身兼父職的母親,因愛之深責之切,採用嚴厲的教育方式。從小我的個性比其他兄弟姊妹強硬,為討母親歡心認真讀書,成績雖然優異但品行卻異常叛逆,讓母親十分頭痛。缺乏父愛的我從小就是英雄主義崇拜者。

十八歲時,為了逃離母親的管教,兒戲般的結婚生子,二十歲時軟硬兼施的離了婚。由於年輕,對婚姻沒有概念,當年,為了躲開前夫的糾纏,身上僅有五十元美金,及會幾句簡單的英文,就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遠赴菲律賓。在馬尼拉巧遇高中同學,兩人便相邀到日本,就這樣在海外邊打工邊讀書。

經歷傷痛 偏行己路

四年後,父親罹患胃癌,同時收到家中姊妹們寫給我的四封信,心中五味雜陳;心想「我應該回去盡份力量了!」於是回了家,和兄姊們輪流在醫院照顧父親半年。一月父親病逝,九月前夫也因酒駕車禍走了。同一年遭遇兩次死別,心中的悲痛無法言語。就這樣,我以不在乎明天,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過日子,加上有黑道背景的兄弟相挺,我肆無忌憚的行走江湖。幾年後,成為地方上小有名氣的女角頭,屢次的鬧事作惡,也成了台北看守所的常客。

有次,因為教訓手下的小弟,反遭他母親誣告,被起訴盜匪。進警局後才知道自己曾被判決確定,因為沒進監報到而遭通緝,無法交保,直接送台北監獄執行。因還有其他案子在審理中,常被法院借提開庭,最後因盜匪案被「以犯罪為常業」提報流氓管訓。當時,我氣憤地放狠話:「等我出獄,要將那個傢伙大卸八塊!」

在監獄聽到耶穌

當志工找到我這雙手、雙腳被銬的重刑犯,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地為我介紹耶穌,說:「耶穌愛妳,妳要認識耶穌。」給我一本新約聖經,說:「要讀這本書,會對妳有好處。」

那時因多案合併判十九年,正繼續上訴中,為了得好處,我勉強拿起來讀。一開始就被馬太福音記載的誰生誰感到無聊,我問志工:「幹嘛要我讀別人的家譜?」她沒有多解釋,但情詞懇切地請我接著往下讀。

沒多久,我又讀不下去了,問志工:「童女懷孕生子?怎麼可能?這不合乎邏輯,這本書根本是神話故事,我對神話故事沒興趣。」這位志工卻堅定地告訴我:「請妳放下理性繼續讀下去,這本書一定會對妳有好處的。」她殷切期盼的態度再度打動了我,心想反正在監獄沒事,時間多,就再次拿起聖經來讀。

若減刑奉獻為主用

941931_10200826809299886_627386842_n.jpg當讀到耶穌在十字架上的一句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 我落淚了;為曾經對那位出賣我的小弟所說的狠話覺得慚愧。我想:「這位耶穌肯定是神,否則怎能有如此寬宏的愛心?」於是我想要更認識耶穌。之後在更生團契的安排下決志信主,並穿著白袍在台北女監受洗。

受洗後我天天讀聖經,並開始為我有記憶以來所犯過的大小罪,帶到耶穌面前,祈求赦免。就在專心讀聖經想要好好認識耶穌,不在乎還在上訴的官司時,卻收到法院的通知書——發回更審,讓我燃起一絲希望;我禱告:「主,祢說『 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主,我尋求祢,若是祢肯,讓我減刑成功,我願意奉獻自己後半輩子為主用。」

超過所求所想

                  我改變之前消極對抗獄方的態度,認真參加更生團契辦的信仰生涯規劃等課程,並常投稿監獄的文刊,爭取累進處遇的加分,因所寫的文章屢次被刊登,也獲得監所頒發獎狀。沒多久心中的期盼成真;原本誣告我盜匪罪的小弟說出實情,盜匪罪名免訴,被提報的保安處分也免裁定。所以,十九年的刑期重新獲判九年一個月。感謝主!「 神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章20節)又因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四年七個月後我獲得假釋!

出獄後,妹妹素華帶我去台北真道教會,但為了避免碰到過去的人事物,我選擇離開,到無人認識我的花蓮重新開始。我進入花蓮美崙浸信會,在此生命被造就更新,四年後假釋期滿就萌生讀神學院的念頭。禁食禱告後考上浸信會神學院,接受四年的聖工學士班的裝備,後又加入更生團契花蓮區會,進入花蓮監獄成為志工教誨師。

傳揚耶穌不遺餘力

263125_2082545430577_6374003_n.jpg浸神畢業後,我去教會學習牧養事工;一段時間後,又在美加太平洋國際神學院台南分校道學碩士班修學分,並到班上老師在高雄拓植的教會事奉。

牧會期間,想起曾經在深圳兩星期的服事,萌生去中國宣教的種子。道碩畢業後,離開高雄。先去廈門服事,後又認識了一位長期在大陸宣教的張牧師,就這樣跟著牧師、師母到雲南少數民族中傳福音。因著有相同負擔,兩年前與桃園的五位牧師成立「基甸宣教會」。有機會就一起配搭到中國教導聖經。

感謝主,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耶穌不但愛我,滿足我內心的空虛,更修剪我的生命,讓我可以被祂使用。(李菽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