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做人們生命中的巴拿巴       

海蘭

十月_唐小珍姊妹近期生活照.JPG唐小珍一直在教會中服事孩童。每個主日,當我見到她喜樂、忙碌地穿梭在兒童主日學班那些孩子們中間時,心裡總想起,「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一二七篇3節),和「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這兩句聖經節。

蒙恩的開端

小珍出生在軍人家庭,自幼傳承了長輩們的佛教信仰,一直到參與建教合作,在護理學校受訓並實習的那段期間,進入高雄澄清湖「馬可樓」,受到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和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的感動,明瞭生命的意義及所尋求的人生價值而認識了主! 

經過三年護理訓練生涯,踏上留學之路,無論在學習或處事方面都遇到很多困境。基督信仰帶給她勇氣和信心,讀到約書亞記一章九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的話語,使她能在遇到難處時不再害怕。因此,在生活中她更加追求主,想靠著主的恩典成就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事情。

蒙恩的旅程

十月_小珍全家攜朋友女兒同遊.jpg就讀內布拉斯加州,弗里蒙特美聯路德大學(Midland Lutheran College Fremont, NE)時感受孤獨的時刻,小珍遇到生命中的巴拿巴——魯思‧蒂巴肯女士(Mrs.Ruth Teebken)和理察‧荷曼牧師、師母(Rev.&Mrs.Richard Holmen),帶來生命的轉捩點。他們每週接送她去教會敬拜,及週五晚在他們家的大學生查經聚會,每年節日的感恩聚會也都接送她去享受家庭溫暖。她罹癌之後,他們甚至開五、六小時的車程把她接到家裡休養、調理。詩篇廿三篇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主賜給她的恩典如此長闊高深,讓她深深經歷信實、憐憫、慈愛的主!

後來,她接受神為她安排的生命伴侶,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育有三位子女,在以馬克拿達大學(Immaculata University)擔任教授。傳道、授業、解惑的生涯裡,小珍成為別人生命的祝福和扶持,也使自己的生命越來越豐盛。

蒙恩的生命

曾與保羅同被稱為使徒的巴拿巴,是位敬虔、慷慨、慈愛、溫和的好心人,又名「勸慰之子」,在初期教會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勸慰的恩賜與彼得、保羅等密切配搭,成為事奉者的表率,更藉信心、聖靈和良善來勸保羅讓馬可同行宣教,使馬可得以從失敗中復起。

三年任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服事期間小珍按著巴拿巴所做的事蹟照樣去行。她持續教導孩童聖經真理,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傳福音,讓孩童從小活在基督裡。令她難忘的是,在教會兒童暑期聖經學校教孩子們認識神、學習禱告,許多孩子回家後清晨的禱語,都讓父母親驚訝他們生命的改變!她期待每個孩子成為基督小勇士,透過聖靈的幫助來影響父母、師長;她幫助孩子們活出敬拜、禱告與愛神、愛人的生命,到老也不偏離!

成為他人的幫助者

因著認識神,小珍的生命變得有意義,因著蒙了神的恩典,小珍的生命變得更豐盛!之前,神曾透過許多人成為她生命裡的巴拿巴,做她的幫助者,如今,她求主使用她成為周邊人的巴拿巴,做他們的幫助者,讓他們能藉所遇的困難,經歷到生命的改變。求神記念灑在孩子們心中的福音種子,按著祂的時間,經日後的澆水灌溉,得以開花結果。小珍的心意將不斷地更新變化,永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巴拿巴」來榮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