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主的恩典多又多

楊顏美珠口述

12376755_10153422086137987_5864638401239425595_n.jpg信耶穌十多年,經歷主的恩典多而又多。如果有人問我:「信耶穌對妳有什麼好處?」我會回答:「信耶穌不但罪能得赦免,還有主的慈愛恩典滿滿,超過所求所想,永遠數算不完;早知道信耶穌好處這麼多,我應該早點受洗!」

攜女赴美接觸教會

一九八四年初,我帶著兩個女兒,從台灣到美國休士頓當小留學生,身邊沒有很多錢,就到附近的中國餐館打工,常常工作到很晚才下班。那時我還不太會開車,兩個女兒被朋友帶到教會去參加青年團契,自然就有人來家裡接送女兒,那時身處異地他鄉不認識什麼人,因此教會姊妹關心女兒,自然就成為我信任依賴的好朋友。

當時我覺得信耶穌的人都很不錯,女兒們去教會後也改變很多,一九八五年我就決志信主,但因為顧忌丈夫和婆婆深信佛道,為人媳婦有很多為難之處,遲遲沒有受洗。兩個女兒和兒媳婦早就受洗,多年來一直為我默默地禱告,但我卻拖延著,盼望能等候丈夫楊啟勳,夫妻倆一起受洗歸主。

10449473_10152259276967987_5948515345679086970_n.jpg二○○六年,孫子返台省親意外落水,我著急地禱告:「上帝啊!若我的乖孫能夠得救,我不會再拖延,這次一定會受洗。」感謝上帝聽禱告,後來孫子平安無事,我因緣際會聽到一位教導盲人唱歌的老師作見證,神再次感動我,我才接受洗禮回到教會。

信主後我感到生命更有意義,因為有教會肢體生活,每天生活過得忙碌又充實。上帝也讓我更有智慧,因為我會讀聖經,還有弟兄姊妹的陪讀。信耶穌真的很好,我很後悔自己為何那麼晚才信。

信主後,我常向別人述說「主的看顧隨處同在」,這個往事讓我永誌難忘。有一次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因為是二手車常出問題;那天突然排檔無法換檔,也無法左右轉,我剛到美國又不會說英語,只好向後面的車輛求助。我對一個美國人說:『I am Chinese, no English。』」沒想到對方馬上用中文回應:「妳講中文,我聽得懂。」幸虧有這位好心人的幫助,才把我的破車從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推到距離約兩公里外的出口,也恰巧旁邊就有修車廠。

在美國二十多年來,我常經歷類似這樣驚險的事,若沒有主耶穌的幫助,我們母女無法繼續在休士頓住下去。感謝主給我這段時間,和女兒們如姊妹般親密的相處,陪伴她們走過青澀的青春期,為她們找到合宜的婆家,等她們各自獨立成家了,我才回台灣定居。

全家得救歸向基督

10349949_10152259277292987_5434359042166652808_n.jpg只是沒有想到先是先生楊啟勳中風,接著兒子生意失敗,面對一連串的波折和風雨,我常告訴別人:「如果沒有主耶穌的幫助,我無法支持到現在。」二○○八年,先生第四度中風,在生活和行動上受到更多限制,還好那時全家都已經受洗信主。

兩個女兒、女婿和三個孫子,在美國有很好的教會生活;兒媳和一對子女都在永和會所聚會,兒子楊正斌,也在全家人的禱告和期盼下受洗歸主。先生原本篤信佛道,年輕時不僅自己常求佛問道,本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熱忱,還常熱心為自認有靈驗的廟宇廣告。他在家人不住的禱告,和教會兄姊引導下,不再固執己見,接近八十歲高齡時,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全家信主後,先生行動上雖然仍需要家人的協助,他卻返老還童,越發如孩子般純真。我常感嘆:「依照他的個性,如果行動方便,一定是個熱愛傳福音的人。可惜!我們都信得太晚了。」(李菽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