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海蘭

七月_永恆的家在天的那一邊(外甥女張晴油畫作品).JPG詩人大衛說:「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十六篇)

唐氏症兒成鋼琴手

教會開福音佈道會,邀請到張德勝、邵伯利夫妻和他們第三個兒子張恩迪來分享見證。恩迪是個唐氏症的孩子,出生就經歷了六次大手術,在加護病房住了七十二天,他的父母經歷人生巨痛,卻靠神接受了這殘酷的現實,盡心盡力撫育他。現在,恩迪成年了,從一個曾經連發音都困難的孩子,卻在全美巡迴作見證;從一個學習障礙與視覺障礙(法定盲人)的孩子,成了一名優秀的鋼琴手,經常為殘障人士及慈善事業彈琴募捐。在世人眼中恩迪是個不完全的人,但在神的完美計劃中他是完全的。他的見證激勵了我們!

當天恩迪的媽媽講了一個故事,正好為詩篇十六篇做了極佳的詮釋。

出於神的都是美好

有個人遭遇海難,漂流到無人的荒島上,他不住地祈求神,快派人來搭救他。日復一日,很多天過去了,仍未見任何船隻經過或停留。他只好利用島上的樹枝、茅草,搭建起簡陋的遮身處所,並以島上的野果來維生。有一天,當他離開處所出去覓食,晚上回來的時候竟發現那唯一的財產——茅草屋被燒掉了!他的心裡實在難過極了,不知道為什麼神不但不救他,反而使他陷入絕境?他非常傷心的躺在地上睡了一夜。醒來時看見旁邊站滿了人,才知道自己已經獲救,正躺在船艙的床上呢。原來,正因為他的茅草屋著了火,火光使遠方的船隻得到信號,才能找到方向前來救他啊!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更能將一切不好的變成好的。當我們身處逆境,禱告尚未蒙神應允的時候,要安靜等待,知道那正是我們更親近神、更經歷神的寶貴時刻!從前,我常在人生不如意的時候對神說:「只要是出於祢的,我就默然不語。」現在,我更會對神說:「凡出於祢的,都是最美好的!」

心中鬱悶無法平息

        猶記,兒子結婚那天,我們全家及來參加的親戚們,全都冒著大雨開車到維吉尼亞州參與婚禮。他租了一輛可坐十五人的豪華大禮車,本以為大家都可開開眼界,坐一趟豪華轎車。誰知道,除了母親和我可以坐上禮車,其他家人都得自己從禮堂開車去餐廳。而,車上卻坐滿媳婦家所有的親人。當時,我心中的不平、失落及鬱悶,久久無法平息!覺得兒子分配坐車,對我的家人太不公平!但後來知道原因:是因為新娘家四位姊妹當天都擔任伴娘,一定要與四位伴郎同坐在車裡,且女方親人中尚有高齡祖父母要坐在一起照顧,那麼,加上新人及雙方父母,就真的沒有餘位了!

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婚禮過後第二個星期,母親由於太勞累,心臟受損,突然在家暈倒了。我心中十分害怕,找兒子哭訴,他與太太商量後,提出要把我和母親一起接到他家同住,幫忙照顧外婆。我的心頓時得到安慰,我們之間的嫌隙也轉瞬間消失了蹤影。

後來,公司核准我請假三個月在家照顧母親,母親也因病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追求屬靈的生活,還經常幫我收集寫作材料。我陪伴母親時自己也得到充分休息,能重新得力走更遠的路。這豈不就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嗎?

「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甚願珍惜、發揮自己生命的價值,活出有神、有愛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