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成為祝福的出口——櫃姐鄭彩屏靠主常喜樂

採訪/長鳴

0427南澳高中演講+0428社區佈道會_170502_0025.jpg婚姻是天註定的嗎?

未信主前,從沒有思考自己的長處在那裡,也不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性向的職業;在當年代有好工作機會就要把握,還挑什麼!婚姻也是這樣,有機會和「帥哥」在一起,還談什麼婚前輔導,婚姻應該是——天註定的吧!

「只是,天註定的婚姻,怎會經常吵吵鬧鬧……」我的婚姻生活,長期處在語言暴力下,迫使後來走上離婚的不歸路。最可憐的是孩子,跟著在婚姻的緊張下成長,大人的無知,使得小小心靈受到極大創傷!

當婚姻不是以信仰、真愛為基礎,而是以物質為首要,就很容易因為賺到錢就可愛,沒有賺到錢就可恨。有一段長時間,我投入證券行業,景氣好時,自己也進場玩股票,「我們這些內行人後來都被套牢,何況菜籃族!」

失婚又罹患憂鬱症

鄭彩屏02.jpg我賠了錢,隨著而來的是負面言語的攻擊,「一輩子都是乞丐命」、「剩一張嘴唱歌能聽有什麼用,唱歌又不能當飯吃……」、「你是帶衰ㄝ人……」,常常在酸言酸語中被責備,講得我變成一無是處,沒自信、自卑的陰影揮之不去。當找不到自我存在的價值,憂傷到極度的痛苦、難過時,在面對家人成為恐懼之下,我成為單親媽媽。

失婚的打擊,對未來產生恐慌,也被醫生診斷出憂鬱症,須服藥控制。但就在那段最艱難的日子,上帝差派天使圍繞在我身旁,我接觸到基督信仰,體會到耶穌的愛和十字架的救恩,讓我絕望中有盼望,哀哭變為喜樂!如同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幫助我定焦在上帝身上,信仰帶來的動力,激勵自己有信心、有愛心、有盼望,更能夠釋懷和饒恕曾經帶給我傷害的人……。

家族中的第一個基督徒

0427南澳高中演講+0428社區佈道會_170502_0036.jpg十三年前我受洗之後,對於生命的體會愈加深刻,學習基督的樣式——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對於人際的成長,也漸漸學會,不「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

因信仰,我更加開朗,清楚我是上帝的寶貝孩子。身為「五年級」生最前段的我,當年能在台北市高中聯考考上前三志願是相當不錯的,只是大學聯考考得不理想,但找工作卻意外順利,進入「104查號台」就職;工作上我總是可以將顧客所要的資訊找到,讓在電話一端的查詢者不會久等。

工作表現受到肯定,「一帆風順時,根本沒想到要重考,就這樣只有高中畢業的文憑」。婚姻生活常受到語言傷害,加上沒有高學歷,工作升遷受影響,使我自殘形穢,「感謝上帝,祂讓我回想起小學畢業時是第一名,領市長獎,家裡的牆壁上都是我和妹妹參加作文、歌唱、成績優異及模範生的獎狀。」信主之後,上帝讓我明白,被看重的是實力而不是學歷,唯有自我成長和充實才是重要。「教會生活給我機會,可以不斷被裝備訓練、充實和分享。」我的表達能力不斷進步,言之有物,有人還說我,「有讀過書的畢竟不一樣,不會空泛!」這是我人生另一階段成長的開始。

從內勤到外展當櫃姐

0427南澳高中演講+0428社區佈道會_170502_0039.jpg我當客服人員,擅長處理客訴問題,內勤各項職務都很得心應手,有一天主管告訴我,「你個性開朗,應該去做面對面,接觸不同人群的業務工作,收入也比較豐碩……」於是我由內勤轉作業務,自己也覺得滿適合的。

最近,我從事百貨專櫃人稱「櫃姐」的工作,一天工時十一小時,還好孩子已成年,才能勝任。「我喜歡選擇不要配班的單人櫃。感覺好像是自己開店當老闆一樣。」某方面單人櫃也比較容易找到代班,當教會的事工多時,就可以彈性調班。

保羅曾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教會給我的教導,要委身、能夠事奉,「是使命,不管得時不得時,都要把握傳福音的機會。」信主後我改變很多,知道自己的生命有盼望,明白耶穌的救恩是白白得來的,所以喜歡與人分享福音的好消息。

傳福音給萬民聽

0427南澳高中演講+0428社區佈道會_170502_0036.jpg一起工作的一位基督徒櫃姐,她看我分享上帝的救恩那麼自然自在,就對我說,「妳好勇敢,我在旁邊聽,也受到感動……」;另外一位櫃姐,是把十字架項鍊藏在衣服內從不外露,她說,「我都不敢讓人家知道我是基督徒,公然講上帝愛你,會不好意思!」我明白這是她自己內在生命的問題,「若傳講福音覺得像是見不得人,這樣信與不信有何差別!」因此,我更注意自己的言行,免得讓基督蒙羞丟臉。

為了裝備自己傳福音的心志和能力,我報名《中信月刊》舉辦的短宣隊,我喜歡短宣隊出發前的訓練與教導,「原來短宣可以那麼有方向和目標,可以是多樣多元的方式,也可以定點和逐家陌生拜訪傳福音……。」

我成為單親媽媽,相信上帝有祂特別的美意,也明白「上帝要我成為祝福的出口」!上帝給祂的兒女最大的使命就是傳福音,這也是蒙神賜福,生活得力,走出生命困境的最好方法,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