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這樣說】

耶穌就是神

退翁

記得唸小學的時候,我的級任老師曾說過:「耶穌是歷史上的人物,的確存在過;但他不是神!」其實採這樣觀念的大有人在,並不稀奇。

        從聖經的立場來說:世人因為始祖亞當、夏娃背叛了神,罪成為神與人之間的鴻溝,靠一己之力是無法突破復原的。世人不認識耶穌真正的身份,是頂自然的事情;因為聖經說得很清楚:「……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哥林多前書十二章3節)可見,能承認耶穌是主、是神,必是聖靈(神的靈)的光照,才能心竅被開啟,認識耶穌基督真正的身份。

耶穌就是神!這是聖經一再強調的主題。現在試著解析如下:

一、耶穌的自承

        耶穌在世之時,曾多次在公共場合,宣告祂神性的身份。由於祂如此的宣佈,往往遭受許多人的敵對、汙衊、甚至被石擊、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若不是具有真實的身份,祂又何必如此宣講?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翰福音八章58)、「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十章30)、「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二、無罪的生活

耶穌在公共領域向群眾挑戰說:「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約翰福音八章46)。另外耶穌在世生活卅三年半的歲月,是過一個聖潔光明的生活;甚至羅馬巡撫彼拉多也公開說:「……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約翰福音十八章38

三、死裡復活

聖經指出死亡是一種權勢,又是毒鉤!古今中外沒有人能逃離。但是,死亡的權勢卻被耶穌基督破解了。祂從死裡復活,正如聖經所說:「他(耶穌)受害之後,用許多憑據,將自己活活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使徒行傳一章3

耶穌基督就是神,是生命的源頭!凡信祂的人都可以得著永恆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