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象限】

不能說的祕密                                               

黃友玲

        關於傑飛的愛情話題,是最近我們絕不能說的祕密。教會不大,一百多人的情況之下,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有心人的眼尖,傑飛是黃金單身漢第一名,所有小姐們都在排隊,看誰有那個福分得到他的青睞。

我們先來看看傑飛為什麼有這麼高的人氣!

符合高富帥標準

        首先,他脾氣好,紳士模樣,對人有禮,光是這點,就讓所有的女人降伏,再說他長得又高又帥,正是夢中情人模樣,還有,他家世好,爸爸擁有成功的企業,無庸置疑,他可以說是小開、富二代。現成的少奶奶,誰不想當?

        於是,展開攻勢的姊妹們一點也不含糊,大家都知道自己有機會,時代不同了,幸福可是要自己去抓取啊!只是,傑飛就是一個刻板笑容,對任何的姊妹都禮貌地保持距離。好像他的愛情有一道防線,誰也攻不進去。

        這日子久了,一股較勁的感覺瀰漫在空氣中,姊妹們的髮型、服裝都刻意打扮,究竟傑飛最後情歸何處?這時,有一位小姐出現了,她是傑飛的高中同校同學,久未見面,那天在公車站,二人巧遇,談得投機,傑飛就邀請她到教會裡來了。

半路殺出「程咬金」

        這位小姐一來,可真的是掀起軒然大波,大家都知道她是傑飛邀請來的,又佔先天優勢,高中同學嘛,兩人早就認識,大家都對她眼紅極了,熱情的笑容背後,個個都恨得牙癢癢的,絕對不能讓這「程咬金」給奪去了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情敵當前,大家竟然還相當同心。

        傑飛就是喜歡小瑜,高中雖同校,但那時兩人各有交友圈,也沒有什麼機會互動,直到此時,小瑜出落得更美麗了,傑飛看她的眼神都不太一樣!

        我關心小瑜時,發覺她也喜歡傑飛,談起他來,兩頰緋紅,我看得出來,這兩人情投意合,只是,喜歡傑飛的姊妹們眾多,一旦大家知道傑飛喜歡的是小瑜,只怕會天下大亂。

避免紛爭 選擇退出

        小瑜並不知道這麼多人當她是情敵,非常單純,喜歡教會裡溫馨的氣氛,當然,與傑飛重逢也讓她非常高興,她清楚決志了,也開始參加教會裡的造就課程。

        傑飛並未明目張膽地把她當女朋友對待,相反地,他非常小心,謹慎地面對每一位姊妹對他的熱心,但都只是淡然處之。

        而紙是包不住火的。小瑜很快就知道原來許多人也喜歡傑飛,她決定往後退,不想與人相爭。幾次聚會,她缺席了,我注意到,也打電話關心她,問她不來的原因,她支支吾吾,我就立刻明白了,唉,事情總是這樣,王子後面總是跟著一大堆女生,爭風吃醋,互不相讓。

彼此確認是神的心意

        我私底下與傑飛和小瑜深談,知道他們互有好感,只是需要一段時間禱告,確認是神的心意。我樂見傑飛的感情找到歸宿,只是,我擔心到時候秘密揭開時,會有許多姊妹心碎崩潰。   

        兩個月後,有一天,傑飛找我,他說已經非常清楚神的心意,他要開始與小瑜交往。我問了小瑜,她也有同樣的想法,只是心中的恐懼勝過一切,她畢竟還是個新人,看教會裡那麼多前輩姊妹,她們都……,說到這裡,她哽咽了。

        傑飛說他已有必死的決心,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勇敢表現,愛,就不能畏縮,那算什麼男人!小瑜還是不敢,她總是遲到早退,避免接觸任何人,包括傑飛。

神配合的 人不可分

        我告訴小瑜: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既然你們兩位都清楚神的心意,就坦蕩蕩地面對大家,讓大家知道你們彼此相愛,這秘密遲早都會公開的。天下可能會大亂,但是,神仍然在啊,祂會帶領其他姊妹早晚也找到她們的另一半!

        這天,主日下午,會後,傑飛牽著小瑜的手,往附近公園的方向走去,那裡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姊妹們都看見了,有些人抹著淚眼,離開了,也有些人,拿起手機,和家人聯絡安排未來的計劃,說得口沫橫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