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永不放棄的愛

宋素華口述

 

 

 

15740744_2188489864708558_1455719274864167120_n.jpg

「我的手有可能好起來嗎?如果無法好轉,以後我要怎麼辦?」

當舞台上正演著我的故事時,身為主角的我,竟然被台詞的真實和當場的氛圍抓住,彷彿再度回到三十五年前,被生病後的驚惶失措的情緒抓住,差點忘詞,無法演下去。

 明星美夢破碎

13007244_982639945146539_6622399772459471596_n.jpg小學五年級,我就被母親送到國立戲曲學校學演戲。父親是船員經常不在家,當他看過學校的公演,就告訴我:「妳要好好學習,畢業後我幫妳和電視台簽約,將來可以當明星。」

 我有七個兄弟姊妹,父親長年在外,我是家中最不引他注意的孩子,難得他肯定我;我既開心也認真立志,期許將來粉墨登台,一鳴驚人成為眾所皆知的大明星。

                   沒有想到十六歲時,因為發燒感冒,竟被診斷得了小兒麻痺,雙手無力舉起、扭曲變形。一般小兒麻痺多半在腳上,我卻在雙手,生活深受影響。

                   毫無預警、突如其來的疾病,讓我連活下去都很辛苦,怎麼還有可能上舞台演出呢?我原本就是家中的「阿醜仔」,現在更成為家人的負擔。生病前,就已經是「爹不疼、娘不愛」的我,生病了,還會有誰來愛我呢?

 尋找人生方向

                  14650445_1309346585782871_2397780548442595527_n.jpg之後,經由病友介紹來到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住院接受完整復健治療。當時醫院志工邀請我參加團契唱歌,十八歲時迷迷糊糊地接受洗禮,但從此,神卻奇妙地一直與我同在。

                           年輕時,因身體身不能自主,讓我很想自殺,那時我在卡拉OK上班,常故意喝醉讓自己忘記煩惱。結婚後,因婆媳問題與丈夫黃嘉仁離婚、同居、再婚。後來,我們夫妻同時被酒精、毒品綑綁,走投無路時朋友帶領我們去真道教會,那時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聚會,那是以前我公演跑龍套熟悉的地方,如今成為敬拜神的地方,時空交錯,讓我感慨萬分。

                   當時,聖靈特別同在,每次聚會我都感動地哭得唏哩嘩啦,每首詩歌都彷彿觸動我、安慰我,牧師講道引用的聖經,都講到我的心坎裡。再次回到教會,我開始認真看待信仰,不再被以前算命所說「妳有冤親債主……和六道輪迴」等荒謬的說法恐嚇。記得唐崇榮牧師說:「如果今天沒有天堂,妳信了耶穌一點損失也沒有,如果今天沒有天堂,妳不信耶穌就是你最大的損失。」讓我深感震撼,於是不但每主日到教會聚會,也樂意參加週間的小組聚會,渴慕親近神、研讀聖經。

 重拾幸福家庭

                  生命改變隔年,先生黃嘉仁受洗。接著,神給了我第二個兒子,他從小就特別乖巧,雖然我雙手不方便抱他、換尿布,他可以乖乖地讓我用腳來換,也不會吵著要我抱。

                   10995655_977100632340803_5671585463794877895_n.jpg信主前,我沒有安全感,喜愛掌控先生的行蹤,讓他很不自由;信主後,我學會放心、放手,因為知道神在我們中間。最近,我加入真道歌仔戲劇團,常常要外出排練、演出,變得更忙碌,他也相信神會為我負責,不再擔心我獨自外出的安全。

                   感謝神,祂對我有永不放棄的愛;不只我們夫妻都在基督裡,婆婆和兒子也都信主受洗,全家人有神同在同行。我也因為教會劇團重新上舞台,為傳福音演出喜愛的戲劇,一圓童年的明星夢想。(李菽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