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翻轉人生

李國揚口述

我曾是出入賭場、吸毒成癮的浪蕩子,連拒絕毒品的力量都沒有,如同是個活著的死人,但神卻未忘記我。當我走投無路時,將我帶進「沐恩之家」,讓我生命翻轉,成功戒毒。 

 扭曲的價值觀

一般父母親都會告誡孩子,賭博和毒品絕對碰不得,因為一旦沾染上癮,就不容易戒掉。但我小時候,常在家中看父親打麻將,覺得賭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國高中時期,我曾經進出賭場幫忙跑腿,賺取為數不少的零用錢,認為賭博得來的金錢比較簡單容易。

由於生長環境的錯誤,扭曲了我的價值觀,讓我接觸了賭與毒。從國中就開始混江湖,高中時混得更厲害,讀了六所學校、四年才畢業。我經營過賭博性電玩、職業賭場、轎車租賃;年輕時,叱吒黑白兩道,愈陷愈深。後來,賭場中有人把海洛因放在香菸內,我不知不覺地吸食,從此染上毒癮。12742655_973348862754941_505879778736777482_n.jpg

非我意志能控制

之後,我每天要花六、七千元買毒品,收入再多也入不敷出,身心靈更受到摧殘,毒癮發作時難受得生不如死,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一開始,我還自信意志堅強能控制毒品,但沒想到完全不能掌控,身心都受到殘害。吸毒變成我生命中最重要、唯一的依賴。種種荒唐、失序行為,不但傷透家人的心,也將所賺的大把鈔票全都賠在買毒品上,毒癮薰心讓我的身心無法自拔,還差點連人生都賠上。

 我想盡各種方法,和朋友花錢請醫生幫忙戒毒,沒有想到醫生給的是強烈安眠藥,一群人昏沉了兩、三天,醒來後照樣開車出去買毒品。有次遠赴國外戒毒,不料一到當地毒癮發作,立刻找人帶我去買毒品吸食;還有一次是剛飛抵澳洲,又馬上買機票返台吸毒;家人從流淚相勸到求神問卜,各樣方式都無法讓我脫離毒品。

 戒毒 進入沐恩之家

直到我遇見過去一起混的兄弟,他因為基督的愛戒毒成功,給我相當大的震撼。加上家人苦口婆心地勸告,拿福音戒毒成功見證的福音單張給我看,於是我來到「沐恩之家」,展開一段不一樣的旅程。

0db9bc2c76cc94ba_m.jpg 在戒斷時期毒癮發作痛苦時,我會去閱讀新人房內的見證集;書中弟兄如何奇妙改變,雖然令人不敢置信,但我知道這都是事實,我也向那位看不見的上帝禱告。「祢可以幫助別人,也求祢幫助我!」雖然肉體痛苦未完全減輕,卻有份奇妙平安在心中,真實地體驗到主耶穌的愛與包容,讓我對自己不再失望。

信主 奉獻一生

 「沐恩之家」弟兄們無私地奉獻和付出,讓我產生對基督信仰的渴慕。有位志工鼓勵我把每天的心情記錄下來,於是我開始寫日記,記錄我向神的禱告。神透過真理,潛移默化地調整我的目光,漸漸明白,基督徒不是靠自我價值觀而活,而是聽從、順服神的話而活。

 戒斷期滿,我留下來學習,陪伴一位新入村的弟兄。他因戒癮症狀,眼睛有時看得見、有時看不見,陪伴過程中,他得到神的醫治,這經歷帶給我莫大的喜樂。結訓後我選擇留下來當同工,那是我這輩子讀最多好書的時期。我感受到來自神的力量奇妙無比,於是毅然決然地將一生奉獻,傳揚福音,盼望改變我的主耶穌也能改變還活在罪中的人。

 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13668989_1258495617493783_7846081592103803469_n.jpg

就讀神學院時,我在教會中認識了妻子林淑美。我們因服事彼此認識,我坦誠自己的過去,也請她為我的軟弱和缺乏禱告。她看見我生命的蛻變,深受感動,以真誠的態度與我交往,以愛的眼光看待我,並願意相伴相隨,彼此扶持,同走天路。

 當我倆確定交往時,很多人為我們擔心;教會牧師沒有禁止、也沒有贊成,要淑美好好禱告,清楚是否是神的引導? 幸好有牧師成為遮蓋,並用真理教導我們,在婚姻中操練捨己和彼此相愛。淑美回憶當初交往時,最擔心的人是我的母親,她擔心兒子再變壞,害了人家的寶貝女兒。

 感謝神,婚後一路走來,我們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育有一兒一女。神學院畢業,我留在教會繼續學習服事。我深知自己的軟弱,行事待人更加謹慎,每當需要探訪戒治者時,會要求成熟的同工陪伴,恐怕自己把持不住再受誘惑。

 陪伴需要幫助的人

10525977_10152262649106778_7173274216528643228_n.jpg我不但在「沐恩之家」成功戒毒,也是「沐恩之家」第一個獻身就讀神學院、按立為牧師的人。我在教會配搭牧養十多年,二○一二年,重回「沐恩之家」擔任執行長;用過來人的同理心,陪伴這群需要幫助的人,不要再迷失。

這個決定對我們家庭而言是個重要的改變,因為那時候淑美在國小擔任老師,臨時調動不容易,加上兒子還小,成長過程需要父親陪伴。感謝神,雖然不容易,但全家人全力配合,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服事每個沐恩的家人。

 我真切盼望能落實關懷每位村內或出村在外的沐恩人,到職後,首先設立「沐恩歸家聚會」,也成立中途之家,好讓滿期離村的人能達到:1.教會生活得著屬靈餵養;2.培育職場正確工作態度及倫理;3.恢復與家人的關係。唯有當個人態度與生命改變,家人透過時間的驗證和連結,使彼此過去的傷痕逐漸被醫治,才能從此遠離毒品的引誘,有更新的人生。(整理/李菽霓,選自Good TV真情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