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最純淨真實的敬拜                       

海蘭              

南非牧師慕安德烈深受背部舊傷復發之苦,在等待康復期間,激勵自己:

「在面對患難時,我告訴自己:首先,神讓我遭遇困境,這既然是祂的心意,我就安穩歇息。接著,祂會保守我在祂的愛中,並在試煉中賜給我恩典,保守我行事為人合乎祂兒女的身分。然後,祂會將試煉化為賜福,從中教導我當學的功課,以祂的恩典造就我。最後,祂會按照祂所定的時刻,帶領我離開這困境。至於會以什麼方式,什麼時候,唯有祂知道。我在這裡,順從祂的心意、得蒙祂的保守、接受祂的訓練、按著祂的時間。」

腰椎扭傷需手術

二月_海倫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JPG海倫去年八月從台灣返美,在機場拖帶行李時扭傷腰椎。之後,持續地越來越痛,吃藥、打針;游泳、針灸;按摩、推拿等都試過,完全無效。團契禱告小組成員,迫切代禱,求神醫治,希望她的腰疼快快復原!

禱告期間,她的腰部傾斜無力,怕失平衡,考慮是否需要轉骨科外科醫師手術。因朋友關係結識膝關節骨科醫師,他自己本身因腰傷開過刀已復原五年,特為海倫安排三位醫師會診,詳細分析解讀她的MRI片子,確定了她的腰椎已擠壓得嚴重,需要手術治療,排期最快在一個月後。她以信心依靠主,接受醫師建議,決定動手術。

心裡平安不懼怕

二月_海倫腰椎疼痛到需用助行器走動.JPG

度日如年的等待期間十分難熬,試過兩三種止痛藥,藥效輕的止不住疼痛,藥效太重又整日昏睡,她簡直不能想像自己真的可以等到手術的那一天!我們隨著她傳來的簡訊同心禱告,安慰鼓勵她時,自己也曾感到十分無助!甚至不知如何為她禱告。但靠著神所賜諸般的恩典,她忍受著一次又一次的疼痛。就在手術前三天,還染上感冒咳嗽至聲音嘶啞,但她卻能靠著禱告,心裡平安不懼怕,果真在手術當天早晨康復如常!

完全信靠 美好見證

手術平安順利後,海倫更表現出她信仰中那份平靜安穩和完全的信靠;總是用燦爛的微笑,感恩的語氣,來回應探訪她的醫師和護理她的人員。想起一位朋友因鼻咽癌末期,難忍治療之苦,從十九層住家跳樓自殺。她多麼感恩,因著信靠神可以安度危難,兩種結局是多麼的不同!

「順境時知感恩,逆境時懂倚靠;憂慮時享平安,困苦時有喜樂;淚水中得盼望,迷途中見亮光;軟弱時能剛強,捆綁時有釋放;委屈中獲安慰,疾病中被醫治;平凡中成為鹽,黑暗裡成為光。」海倫美好的見證,深深地激勵了我們!

學習患難中的禱告

二月_去年八月腰疼前,海倫攜孫子女返台暢遊.JPG人,一信主,就必須學好禱告的功課,才能對神有更深的認識,才會有豐富的屬靈生命。神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祂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祂更在我們尋求時,就應允我們,要救我們脫離一切恐懼。因此,我們能向他存坦然無懼的心,照著祂的旨意求。

司布真有段話:「喔,我的心,你現在的狀況如何?你是在悲痛中撕裂嗎?還是在痛楚中憂傷?你寂寞嗎?你被推到一邊嗎?那麼,就向神哭求吧!沒有別人可以幫你,祂是你惟一的盼望,奇妙的盼望!向祂哭求,因為祂能拯救你!我告訴你,你的哭求就是那純淨真實的敬拜,是神所喜悅的……。因此,看哪,可憐哭泣和心煩意亂的人,那不是儀式,不是炫耀的表現!不是彎腰或掙扎,也不是運用神聖字句,而是在困頓時向神哭求,是能將我們的靈帶到神寶座前,才是神最喜悅的獻祭!」

我們在患難時的禱告,成了迫切的救命繩索,成為最純淨真實的敬拜!患難正是操練我們學習禱告最好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