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這樣說】

天城

退翁

遙想使徒老約翰在拔摩海島上,領受了上帝的啟示,寫下了寶貴的啟示錄。

聖經學者指出,啟示錄是用猶太人特有的「啟示文學」筆法寫出的,所以內容多有瑰麗的詩體及象徵的風格表露。象徵筆意的背後,一定是反映存在的事實,只是在解讀上要有解經學的常識。

今以啟示錄廿二章一至五節作解析,經文如下:

「1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2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4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一、天城裡有生命河

有人也稱它為水晶河,好美的名字!這生命河水可以滋潤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再乾渴,在天城裡的人是完全得滿足的狀態;另外,這河水是從神的寶座流出來的,是指河水永不會乾涸。

二、天城裡有生命樹

        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個月都結果子!這是一種沒有任何缺乏的美境。生命樹的葉子可醫治萬民;有學者謂:這是指「醫治的穩定性」。在天城再也沒有疾病的侵擾。

三、天城裡沒有咒詛

        人類犯罪後,最大的咒詛就是死亡!但在天城裡,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救贖之恩,死亡的咒詛早被破解了。

四、天城裡人人要事奉主

        在天家不會沒事做,也不會無聊;因為人人要事奉主,也要見主的面!是愛中的團契,是不會睏倦的事奉團隊。

五、天城裡大有榮光

        不再有黑夜,也不需要日光,因為上帝就是光!祂具有極大的光輝,就像基督當年在變化山上的榮光一般。

六、天城裡我們要做王

        做王是指治理,我們與主一同治理新天新地!不是一時的,乃是永久的。

        當我們到達旅世的終點時,照聖經的應許,就會回到嚮往已久的天城,享受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