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李紹強

以前沒有錢吸毒的時候,總是遊走街頭,尋找犯案目標。那時候被毒癮捆綁轄制的我,沒有自制能力,活得很痛苦……

吸毒又染上愛滋病

小時候沒有父母親疼愛,在照顧我長大的祖父母心中,我就像是他們心頭上的一塊肉!他們看著我一次次進入監所,眼淚早已哭乾,然而不知悔改的我,仍然為所欲為,毒癮發作時六親不認,偷家中的金子去變賣,以換取毒品。當時我吸食海洛因,注射血管,也因為與人共用針筒而染上愛滋病!

二○○七年染病至今,身體機能漸漸敗壞,醫生囑咐得按時每天服藥(雞尾酒療法),否則免疫力流失,很容易發病身亡。前些年在獄中服刑時,祖父母相繼病逝,哥哥早就跟犯罪累累的我斷絕兄弟關係,因此我變成名符其實的孤兒。身處絕望中,好像人生的路已走到了盡頭。

監獄中聽福音信主

有一天,我在監獄寫信給更生團契的黃明鎮牧師,他接到我的信之後,親自來監獄看我,依稀記得當時在會客室中,他握著我的雙手,為我禱告,並且送給我一些基督教的書籍。那段服刑期間,黃牧師以書信方式輔導我,常用聖經上的話語,循循善誘,以致於我打開了心門,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中的救主。二○一四年的聖誕節前夕,在新竹監獄,受洗成為基督徒,成為神寶貴的兒女。

當下我深受感動,要把自己全然奉獻給主。因為我吸毒犯罪已經失去了一切,這世界上唯一能讓我倚靠的,只有天父的愛。過去的我,認為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假敗壞,扭曲了人生的意義及生命的價值,到後來徹底輸給了世界,成了罪的奴僕。

獻上自己為基督活

信主後,我常跪在獨自一人的房間,呼求神,求祂改變我。一個堅定且清晰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邊響起,對我說:「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我是你的神——耶和華。」我不明白,於是禱告,確定神要我為祂做什麼?原來這是神對我的呼召,祂感動我,要我去傳福音;因為神拯救了我,我必須要把自己獻上,以回應神對我的愛。每次讀到聖經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都使我難以抗拒。

人的盡頭,真是神的起頭。通常一個自認還有路可走,靠自己的人,不太願意去認識、信靠耶穌。然而,我已無路可走,惟有回到神的面前,承認自己一無是處、真是有罪,願意虛心痛悔。祂救贖了我,給我一個新的生命,讓舊事已過,一切都更新,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

神愛世人賜永生

我順服呼召,目前就讀佳音神學院學士科,用DVD的方式學習。因此,白天我更有自由的時間在更生團契學習「揹十字架」的功課;在黃明鎮牧師的教導下,參加更生團契同工們的晨更,按章逐節的研讀聖經、禱告,透過分享學習,追求靈命進深。向下紮根,落實黃牧師教導的「實踐神學」,向上結果,在生活中把善事做在最小的人身上。神不斷為我開路,聖靈親自成全帶領我,突破重重困難,操練單單倚靠神的信心,凡事跟祂禱告祈求,無論什麼景況都能讓我知足,或有餘,或缺乏,逆境順境,都抱著一顆感謝讚美神的心。

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是昔在、今在、永在,自有永有的神,祂是生命的源頭,世界一切的答案。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祂愛世上每一個人,祂愛我也愛你,只要願意認罪悔改到祂的面前來,必能得著祂所賜永遠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