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聲盼望】

被淨化後的醜小羊

黃秋芳

1480302282589.jpg林怡嬋,在道佛教的家庭長大,兩教的儀式她自小遵守,生命裡經歷過許多大波折,而波折處都有她在廟宇膜拜求籤的身影。

歷經風浪的單身貴族

怡嬋是個聰慧的女子,她開精品店,投資房地產,是一個外表光鮮亮麗的單身貴族。投資,總有起落,而在人生的風浪裡打滾的人,練就的就是一身的膽識,小浪不是浪,浪走之後的平靜處才是重啟跳躍的關鍵。她懂。但環境的大浪卻是她敵擋不過的關卡。

在她六十歲時,突來一波巨浪,冷不防的吞噬掉她的一切所有,全倒,一片不留。她頓時成為一個無家可歸,還背負債務的流浪者。剩餘的戰鬥力支撐著她在低谷的狹縫中尋找出口,她曾失魂落魄的走入廟裡,把整桶的籤都抽完,就是抽不到她有任何好運的跡象。她想起這幾十年來,她心亂時就到四處的廟宇求神拜佛,做功德,捐百萬做功德主,念一個佛就叩拜一次,跪到腳麻。勤念佛經消業障,也玩過紫微斗數,說她這輩子沒有婚姻的命,老年時會很可憐。 

萬念俱灰走入教會

她找朋友幫忙,但朋友也都有各自的難處。當怡嬋嚐盡低谷的痛楚及人情的淡泊後,她萬念俱灰,自殺的念頭時常在腦中盤旋。有一天,她想起一位陳先生曾帶她到教會去,想讓這位忙碌於生命瑣事的「馬大姐」,有機會補上主耶穌所說「但不可少的只有一件」(路加福音十章42)的遺憾。於是,她走進高雄文山教會……

當時的馮牧師想起這件事時仍心有餘悸,他說:「怡嬋進來教會找我,表明只給我三十分鐘講話,然後立即要去山上自殺,當時我一邊和她談話一邊禱告,內心很清楚若沒談好,絕對攸關人命。」感謝主,一個半小時過去後,怡嬋學會交托禱告,並決定接受洗禮歸主。信耶穌後,她的生命有一個新的開始,當她把生命的焦點從財物轉移到十字架時,她就更清楚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生命改變滿有喜樂

1480302291738.jpg當怡嬋的生命改變後,上帝的恩典就如春雨澆灌下來,她與陳先生結成連理,夫妻每日都讀經禱告,喜樂充滿了這個家。怡嬋也成了一位傳福音的人,向扶輪社的朋友說她自己的故事,也向她的親戚講述這位改變她生命的真神上帝。怡嬋說她六十歲前是哭比笑多,六十歲之後,她的生命只有感恩和喜樂。

生死都順服天父安排

去年四月,怡嬋因咳嗽未癒而至醫院胸腔科檢查,醫生說她的肺部有一個大約五公分的白色影子,經過更精確的檢查後,確定是肺腺癌第四期。聽到這個消息時,她不驚不懼,因為她知道上帝是喜樂的神,恩典的神,也是醫治的神。醫生給她標靶治療的藥,她說每次吃藥前都跪著禱告,並跟天父說:「天父,祢既然在我想自殺時救了我,我的命就是祢的了。是生是死,我都順服天父的安排。

服藥一個月後再次檢查,腫瘤已縮小且淡化,服藥期間也沒有任何副作用。怡嬋親自經歷耶和華是她的牧者,她是曾經躲在草場邊緣畏縮哭泣,那一隻全身髒兮兮,又是泥、又是傷的醜小羊,但牧者憐惜她,把她抱回羊圈裡,讓她洗澡,給她吃,給她穿,又為她換上新的衣裳,給她一個新的身分,一顆新的心。

怡嬋知道人是軟弱的罪人,若不時常讀經禱告與主連結,就容易在跳出一缸的罪惡時,又落入另一缸更深的罪惡裡。怡嬋自認為是一隻被潔淨過的小羊,但仍自喻是一隻醜小羊,需要不斷的認罪潔淨,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