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抓寶】

最大的一對寶  你抓到了嗎?

魯賓遜

某個午夜,紐約中央公園集結數百民眾,情況非比尋常,引來警方關切原來是寶可夢玩家互傳這裡有大咖神奇寶貝出沒,更大咖的是萬人迷的大明星小賈斯汀也赫然在列,手持手機跟著大家抓寶。在台北的凌晨,有國小女童溜出家門抓寶而無所獲,居然當街大哭。寶可夢魅力可見一斑。

         自古以來,人類尋寶的故事不斷,例如金銀島、法櫃奇兵、魔戒、日軍在台寶藏等。在心靈與宗教上更是使盡「洪荒之力」和想像力,試圖尋找神,或使自己成為「神」。

       惟獨在信仰基督裡,是造物主上帝來到人間尋找祂所創造的人類,把人當祂的寶,要各人得救,歸回上帝國。在此以三處經文來思想上帝不同凡「想」的抓寶:

其一在起初伊甸園裡的人類,因違反上帝律令而躲了起來,那天,創世記三章八至九節說:「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 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這是人躲避上帝,上帝來找人。

         其二是二○一六年前,按著諸多預言和預表,上帝「道成了肉身」降世為「人子」,展開他的一一拯救。在馬太福音七章七節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除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真神上帝,誰敢如此說話?

         其三是聖經啟示錄三章二十節,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使徒保羅知道這個寶的奧秘,也經歷過,所以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三章7-8節)因此,人若知聖誕嬰孩耶穌是寶,自己也是上帝所愛的寶,能湊在一起,會是相知相惜的「一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