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快樂之泉

姜寶陞

中時電子報報導:英國新經濟基金會(Neo Economics Foundation)調查,二○一六年「快樂地球指數」連續三年得冠的是哥斯大黎加,其次為墨西哥,第三為哥倫比亞。

觀後有兩點感想:一、快樂指數會根據調查的內容與方式不同而產生不同結果。二、人民快樂指數也會因為大環境的變異及執政者施政方針的更換,有所升降。

        從聖經角度來論,人的快樂主要是從內心湧流出來,這與住豪宅、擁萬貫沒有絕對關係。因為主耶穌說過:「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加福音十二章15節)。現在就從信仰立場,說明汲取快樂之泉的五種法則:

1.得著新生命的活水泉(約翰福音七章38節):這生命是從信靠耶穌基督而來;這新生命有聖靈內住,就會像活水湧流,直到永久。

2.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六章8節):人心不足蛇吞象!有知足之心才會快樂。

3.祈禱感恩(帖撒羅尼迦前書六章8節):生活中學會了凡事感恩、常常祈禱;愈懂得感恩愈快樂!

4.不去比較(約翰福音廿一章21節):在信仰路程上,每個人的帶領安排、生平際遇都不相同;不要比較,各有各的人生!都有神的美意。

5.要以神為樂(羅馬書五章11節):世界環境變化萬千,有誰能完全掌控?以神為靠山,才能以不變應萬變!神乃是人生愉悅幸福的泉源。

        以上五點法則能夠學會並加以運用,那才是真正地「五福臨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