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行過幽谷

海蘭

春美把孩子們都拉拔大了.jpg

十五年前,她驟失摯愛,有位姊妹邀我同去探訪。那時我自己喪夫五年,能感受她的哀傷並帶給她安慰和鼓勵。於是,我們成為好友,直到如今。

先生驟逝,兒女年幼

二○○一年六月出事當天,是符春美姊妹結婚七週年紀念日。先生下班後,教會有位姊妹特來幫他們看孩子,讓他倆單獨出去慶祝。回到家,洗完澡,先生覺得身體不適,要她一起禱告。她問要不要叫救護車?他說不用了。雖然最後還是緊急叫救護車送醫,卻因主動脈剝離,來不及救治而失去了生命。她為此懊悔很長一段時間,總責怪自己無知,沒把先生照顧好!

那時,女兒十八個月,有癲癇問題,睡覺時會忽然抽搐不停。兒子四歲,有自閉傾向,正接受特殊教育,活在自己的蛋殼裡;不會表達自己的心意,也無法接受別人想要表達給他的事情。每當她傷心哭泣,兒子就會摀住她的嘴不讓她哭。其實她最怕孩子問:爸爸到哪裡去了?直到兒子六歲時,知道爸爸去了天堂不會再回來,要等他自己也去到天堂時才能再見面。

經歷艱難,心中感恩

春美帶年幼的孩子們出遊.JPG先生辭世後,她要上班賺錢,支付昂貴的褓姆費,下班後要趕著帶孩子去醫院診治或復健,孩子上床睡覺後還要處理公司的事,每天都像陀螺似地轉不停,壓力很大!有次深夜,女兒全身抽筋不止,她開車帶女兒去離家甚遠的兒童醫院看診,路不熟;一路禱告,一路哭求神安撫她的心,保守女兒的命。感謝從神而來的安慰,讓她知道:「日子如何,力量必如何!」女兒五歲上幼稚園後,妹妹從台灣來幫忙,她才鬆了口氣。現在,兒子唸大學一年級,再兩年,女兒也要高中畢業了。

先生六月過世,十一月底迎來第一個沒有老公的感恩節。她為先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迅速離世,沒受太多痛苦,沒拖延太久時間,甚至沒有面對死亡的恐懼,感恩!為先生過世前他們一起禱告,讓他心中有平安,感恩!但晚上睡覺時,還是免不了躲在被子裡哭了。

感受神與人的愛

那年的感恩節,有人認為她早就被別人請去了;有人認為她身為教會執事,是弟兄姊妹的精神支柱,內心特別堅強;有人認為她家有褓姆幫忙,非常時期最好不要去打擾。日後,她學會在許多節、假日,主動邀請喪偶或失婚的朋友到家裡共度,把從神那裡得到的安慰,去安慰那些正遭受同樣患難的人。

神也格外施恩賜福與她!母親從台灣來美國陪伴她時,被教會弟兄姊妹天使般圍繞身旁,隨時伸出援手幫助的那份愛感動而信主,回台後,立刻將家中拜了十幾年的巨大偶像全部拆除。如今,母親在教會的大家庭裡,與弟兄姊妹一同喜樂的服事!

 

神是牧者,隨時幫助

單親也是一個家.JPG春美說,苦難是人生的一部分,首先要能接受,且要知道惡夢終究會醒;其次要在風吹雨打之際臨危不亂,預備更糟糕的事情隨時可能發生,告訴自己:「一切都還好!還好!」最後要確信天父愛我們,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我們也要盡心幫助有特殊需要的人。因為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以賽亞書四十章1節)

春美祈求神賜給她一顆寧靜的心,去接受不能改變的事;賜給她信心和勇氣,去改變能改變的事;並賜給她智慧分辨這兩者的不同。她深知: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永不怕遭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