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億萬富翁

黃友玲

        「當年:他一切都要精品,還嫌不夠好!總是精挑細選,永遠沒完沒了!

     現在:他躺在地底下,規規矩矩的棺材中,款待那些非常講究的蛆蟲!」

這是桃樂西.派克(Dorothy Parker,1893-1969)的一首詩作,詩名為《非常非常有錢的人》(The Very Rich Man),這首充滿幽默感的小詩諷刺了有錢人的奢侈與苛求,他的生活要求頂級享受,凡事必定要完美無瑕。

這是在他生前,然而當死亡的鐘聲響起,他和所有人一樣,肉體死亡,被置於棺材之中,他遇上了一群至為講究的蛆蟲,牠們也像他一樣,苛求高檔,肉不好吃,還會抱怨呢!入口的每一塊肉都嫌不夠好,總是精挑細選,永遠沒完沒了!

以宇宙來看,永恆是永永遠遠,天文數字的億億萬萬年,人的一生宛如一瞬!有錢人在這一瞬之間有錢,正如曇花一現,然後就進入永恆了,那些財富於他毫無意義,因為在永恆裡,錢財只是一疊廢紙、一串無用的數字,這些富人是享受永恆,還是忍受永刑,端看他生前是否做了永恆的投資。

生活在今生今世的我們,不該汲汲營營,只追求今世的財富,我們應該看見永恆,預先投資永恆,認識創造我們的那一位神,因為我們有一天都要面對死亡,當那一刻來臨時,窮人富人都一樣,當我們撒手塵寰,再也握不住任何財富時,我們終於才明白,進入永恆時,我們竟是如此貧乏?

我們需要投資未來,認識宇宙間那一位真神,認識祂的救恩道理,遵行祂的話語而行,這樣我們就是在靈魂裡的億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