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以愛相連

海蘭

        媽媽手工縫製「以愛相連」拼布_七月.jpg那年,某主日崇拜後,我們一行七人,趕搭上另一個教會租好的遊覽車,與他們一同參加「紐約布魯克林會幕教會」的一場福音見證聚會。

       「耶穌,耶穌,我要稱頌祢的名!高山、低谷,祢領我通過,許多試煉,祢看我走過。」「因祢榮耀,配得稱頌,我讚美祢!祢是全能的神!」「軟弱時,祢使我剛強,無助時,祢賜我力量,祢在前面引領,我願跟隨祢的腳蹤行!」「神啊!祢真美善!」……讚美詩如天籟,迴盪在教堂的每個角落。

流浪漢的見證

我們坐在可容納好幾千人的大會堂裡,聆聽當年那位流浪漢——大衛的得救見證;他的話語真誠而有份量,配合著台上兩百多人的詩班所唱的讚美詩,對著台下每個人的心發出衝擊。想起《疾風烈火》一書中辛傑米牧師描述他的那一段,更禁不住要高聲讚美主!

當他靠近時,我看到他前面兩顆牙沒了。但是最令人驚恐的是他的味道——一股混雜著酒精、汗臭、尿液、垃圾的味道,直向我撲來。我不由自主的必須把頭撇到一邊去吸一口氣,然後再轉回他的方向呼出來。

        我問了他的名字。『大衛』他輕聲回答。

『大衛,你無家可歸多久了?』『六年』

『你昨天晚上睡在那裡?』

『在一個廢棄的卡車裡。』

不要錢 只要耶穌

我已經聽夠了,只想要趕快把他打發掉。我伸手拿夾在後面口袋的錢。就在那一刻,大衛把他的指頭在我面前晃一下說:『不,你不了解……我不要你的錢,我要的是那個紅髮女孩說的耶穌。』我有點遲疑,然後閉上眼睛,神啊,赦免我,我祈求道。

        我覺得自己骯髒、污穢、不值。當這個人正向那位我剛剛傳講的基督呼求幫助時,我竟然只想要趕快把他弄走。然而,神的愛充溢我身上,我艱辛地嚥下這口氣。

        大衛感覺到我的改變。他往前向我靠過來,伏在我的胸前,把他那顆滿是塵土的頭靠在我的白襯衫與領帶上。我擁抱著他,向他講述耶穌的愛;這些不止是話語,我可以感覺到愛,我可以感覺到對這可憐的年輕人的愛。還有那股剛才幾乎讓我做嘔的味道,現在對我卻成為美妙的香味……」。

從內到外全然改變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大衛的見證,使許多人看到有一位上帝,祂赦免人的罪、醫治人的心、改變人的生命。那一刻站在走道上接受人們擁抱、祝福的大衛,穿著潔白的襯衫,深藍色的西裝,配上他光亮的面額及發自內心的喜悅;和從前那個站在教會後排的遊民是同一個人,卻因著上帝的慈悲和憐憫,完全改觀了。

自從大衛得著那天晚上所聽到的基督,教會送他進醫院戒毒,又幫他修好牙齒;他加入教會禱告團,後來做了教會維修部的主管,督導十個雇員;他有一位愛主的妻子,又當了爸爸,然後,他到外面各處去為耶穌作見證。

在愛中與主相遇

當辛牧師邀請所有會眾手牽手,心連心為大衛祈禱、求上帝賜福他的時候,詩班美妙的歌聲唱出「哈利路亞!」我們同聲祈求:「喔!主啊!賜福大衛!賜福我們!」整個會堂的人同感一靈;我們成為一家人,牧師是我們的大家長,多麼美好!緊緊相連的手無法空出來擦拭串串的淚珠,只好任它流入衣襟,流進胸懷……

那天,是個美好的主日,在牧師講道中感受到他對我們的關愛;又從一場特別聚會中經歷到耶穌親自來和我們相遇!祂的溫柔、憐恤觸摸到我,讓我感覺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