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谷底的盼望

林碧雲

今年三月份的《商業周刊》以「眨眼CEO」為封面故事。曾經是天之驕女的她,有頂尖的學歷、成功的事業、銀行家另一半、可愛的兒子……卻在人生顛峰,在公司開會時突然昏倒,昏迷三天後,人生一夕變調。

她癱了,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只剩下眼皮能動。當時,大兒子四歲、小兒子剛出生四個月。六年來,小兒子沒有聽過媽媽的聲音。為了家人,她奮鬥不懈;用眼皮跟外界溝通,衝破無助的軀體。她每天復健,做到滿身大汗、疼痛大叫,卻沒放棄。六年過去,如今手指能動,能坐、能稍微站立。一年前,她回公司上班,每週一天,用眼皮參與公司投資決策、參加小孩學校活動、開始旅行,她是現代版的約伯。

在這個世界裡,逆境仿如人生常態,而順境代表上帝的恩典。苦難扮演一個鬧鐘的角色,定期提醒,人類長久離開了生命的泉源,若不回頭,將永遠留在苦難和死亡裡!

苦難使人的生命經歷轉變,有些人選擇消極以對,有些人則積極的對上帝說:「主啊!向我顯明祢的旨意?」承受苦難的指數也因人而異,但有積極態度的人面對困境時,會看清楚狀況,重新調整生活的優先順序。

因著上帝的陪伴和恩典,我們不需要單獨面對苦難,以致可以忍受、甚至勝過苦難,經歷和見證上帝在耶穌基督裡奇妙的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