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加油站】

  人生像跨年煙火秀

金不換

         有許多比喻解讀人生。有人說人生的歷程有階段性:幼年享受人生,少年夢幻人生,青年創造人生,中年印證人生,老年回味人生。 可是,人生哪有這麼平順的? 若從EQ角度來看,接受這樣的事實,人生好像涉水過河,從一顆滑石跨步到下一顆滑石,如果每次你沒失去平衡,你就該高興;而每次你失去平衡,掉到水裡,你應該學習哈哈大笑。以下名言也可以幫助EQ成長:

- Life is not always what you want, but it's what you have got, so stick a geranium in your hat and be happy! ~Babara Johnson, US Christian author

人生不見得都是如你所願,然而,卻是如你所得到的。所以,插上一朵天竺葵在帽子上,讓自己快樂起來吧!——芭博拉強生,美國基督徒作家

- Life is like a tea egg, with cracks the flavor tastes better. ~Huang Tong, Chinese writer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黃桐,華人作家

 - Life is not a riddle or a question to be answered; it is a mystery to be experienced,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人生不是一個待解的謎語或問題;而是有待體驗的奧秘,去愛和被愛。

- Life is like a band - we need not play the same part, but we must play in harmony.

人生像一個樂團 — —我們不需演奏同一部份,可是我們必需和諧地演奏。

親愛的朋友,記載人生起起伏伏的約伯記充滿戲劇性、哲理思考和人神論辯。其中五章七節說:「原來人為勞碌而生,如同火花向上飛揚。\People are born for trouble as readily as sparks fly up from a fire.」所以人生又像營火的火花,或跨年的煙火秀,是不是虛幻又短暫? 那真實的價值與永恆呢?約伯在人生末了說:「 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親眼看見你。 」(四十二章5節)祈願你我在新的一年,以謙卑受教的心,開啟智慧的眼睛,遇見這一生最大的貴人耶穌基督,並與他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