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喪子經歷神恩

嚴台花口述

 嚴台花全家.JPG  我和先生熙台,早期移民美國工作,也在那裡聽到福音而信主。那時我們有機會參加教會舉辦的退修會,講員是從台灣來的寇世遠監督。當他呼召罪人悔改時,我和先生都不好意思舉手,但回家後,我們一起討論講員所講的道,深知自己是有罪的人,便願意向神悔改認罪,並在教會中受洗歸主。

我原是很平凡的基督徒,經歷兒子得血癌被主接去的過程,生命才有極大的改變。那年,兒子壯飛就讀休士頓大學四年級。有一陣子他的臉色蒼白且有輕微發燒,於是我們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得了白血病,後又經另一家醫院確認,證實罹患了急性血癌。當下兒子問醫生:「如果不醫治,最多可活多久?」醫生回答:「大約半年。」

癌症復發離世

壯飛是個活潑、善體人意,且成熟穩重的孩子,當他知道自己得病後,不想就醫,他說:「寧願以剩餘的日子,陪全家人外出旅遊,好與爸媽和妹妹更多聚在一起。」我強忍著淚水安慰他,說:「我們很幸運,住在休士頓。這裡有全美最好的德州安德森癌症治療中心,接受治療應該没事的。」

透過這家醫院的治療,壯飛在九個月中經歷了六次的化療,除了化療讓身體較虛弱外,醫生告知:「癌細胞已被控制,可返校上課了。」但此時兒子卻提出,希望全家趁聖誕節回台灣的要求,因他要向外公、外婆及舅舅們傳福音。我們顧念他需長途飛行,因而詢問醫生意見,醫生說只需在臨行前來複檢即可。出發前,熙台帶著兒子到醫院檢查,發現癌細胞已復發,需要立即進行骨髓移植手術。返台行程被迫取消,我的心情跌入谷底,不斷地向神哭訴、呼求。

雖然醫院為壯飛找到配對吻合的骨髓,但畢竟神造每個人是獨一的,這骨髓不完全適合他。移植手術完成後,體內器官開始排斥,無法進食,全身皮膚如同灼傷般。住院約半年時間,於二○○一年七月二日安息主懷。

嚴台花.jpg兒子離世,我的心如同被撕裂一樣,悲痛萬分。回想他住院那段期間,每天我都求問神:「何時他可以出院?」神透過約翰福音十一章四十節對我說:「耶穌說:『你若信,必能看見神的榮耀。』」我相信神會醫治他,如今卻得到如此的結果,讓我對神心生不滿和失望。我掩面不願再去看神,別人的安慰也聽不進去。這時,一位八歲小姊妹的話卻安慰了我。在壯飛彌留之際,她的父親曾告訴她趕緊為壯飛哥哥禱告。她進入房間為他禱告後,看到一個異象。她說:「你們不要難過,主耶穌和壯飛一起走路談話;壯飛問主:『祢怎麼沒有醫治我?』主說:『我可以醫治你,你要嗎?』壯飛說:『跟主耶穌在一起好得無比。』」

以兒子為榮

安息禮拜的前幾天,我坐在客廳思念兒子,這時有個微小的聲音對我說:「妳心中為何生氣憂悶呢?想想,當妳陪兒子在醫院護理站的長廊來回走路時,你們母子數算主恩,難道恩典都不存在了嗎?現在兒子先到我這裡,他的生命氣息在於我,我是掌管萬有的神。」頓時,「降服」兩個字不停地在我耳邊縈繞;主耶穌要我謙卑順服衪,因為祂對壯飛有絕對的主權。之後,我求主赦免憐憫我,也表明願意降服於祂。

此時,我突然想起一位罹患肺癌的老姊妹,她是兒子在醫院治療時認識的。我向先生表達有感動要去看她。於是,我們立刻去探訪她。見了面,她老人家取出一封壯飛用神的話來鼓勵她的信。我看了淚流滿面,想到兒子在生命最難過的關頭仍緊緊信靠神,且還安慰同遭患難的人,我真是以他為榮。

神超乎所想的作為

壯飛的血癌事件在當地是個新聞;因為他的病鼓勵了許多人來捐血幫助需要的病人。因此,在安息禮拜中,參加者很多,有他在病榻上傳福音的朋友、同學、親人,及與他接觸治療的醫護人員。大家雖是百般不捨他的離去,但都知道壯飛因著所信的道已守住了,且已打完一場美好的仗,而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藉這場苦難,我經歷到所信的神乃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因祂賜下及時的安慰,使我破碎的心靈得以重建。當我再次思想生命的意義時,我們便獻上自己的家庭為祭壇,讓小組來此聚會,之後在休士頓拓植了一間靈糧堂。

神的作為真是超乎我們所想,兒子生前曾表明要返台向未信主的親人傳福音,雖然他不能親自回來,但我們把這事一直放在禱告中。神垂聽了我們全家人的禱告,讓我們先後都回到台灣。如今我們定居在台灣,為要更多和親人見面,好帶領他們來認識神。盼望有一天他們都能和我們一樣同得福音的好處,成就神美好的旨意。因為神是愛,衪願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祂要我們都有永遠的生命。願我們都降服在衪的裡面,一生跟隨祂。(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