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風雨仍在,彩虹已現

黃秋芳

         

12023223_1061458083873379_710420858_n

櫻芬婚前是家裡的小妹,若有什麼苦差事都由媽媽和兩位姐姐頂著;婚後的家更令人稱羨,婆家有財富有名望,先生一表人才,還有兩個聰明可愛的兒子。在朋友間就多了一個「幸福小女人」的稱號,她一直沉浸在這種幸福裡。 

沒想到婚後第十四年,她從雲端直接掉落谷底,突然明白了時常在教會聽到的「破碎」及「盡頭」是多麼痛苦的體驗。青天一記雷,這迅雷在短短三年裡,把幸福小女人所誇恃的一一擊垮,最後,她也不支倒地。但風雨中,櫻芬看見彩虹,也看見許多以前不那麼親密的人主動靠過來,送她一把傘,陪她一起站起來,清理家園,等待陽光。她也深刻體驗了詩篇四十六節:「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跌入沒有盼望的深淵

35232

  民國一○○年,當大家在歡慶農曆過年時,公公卻出車禍,櫻芬和先生俊堯趕到醫院時,公公已送進加護病房,緊急開刀及接下來一連串的治療,把原本平靜的家庭搞得人仰馬翻。公公在大家的期待下終於甦醒,但無法言語也認不得人,讓這個家跌入沒有盼望的深淵裡。公公由醫院轉到養護中心,沒信主的婆婆四處求神拜佛,俊堯迫於情勢站上公公的位置,扛起家族的大小事。 

車禍也因公公不能做筆錄,無法得到圓滿的處裡,在家人堅持要循法律途徑下,走上了身心俱疲的訴訟之路。公公倒下後,櫻芬知道先生承受很大的壓力,幾次夜裡,俊堯因腳部的突然疼痛而醒來,櫻芬為他禱告後,心情才稍感舒緩。當年廿九日晚上,櫻芬邀請俊堯跟她一起去參加一個聚會,幾經說服他勉強答應。聚會結束後,俊堯突然全身冒冷汗且無法走路,在大家的協助下叫了救護車送到醫院,當夜在急診室等候檢查時就昏倒在洗手間。 

加護病房三進三出

12168224_1061458123873375_2035207214_o    在急診室裡,只見醫生來看了幾回又安靜地走開,任櫻芬怎麼問都得不到答案。那個夜,對她來說好深好沉,她望著先生沒有表情的臉,拉著他沒有回應的

手,心裡感覺無助驚恐,她在停不下來的眼淚裡與神交戰,也在淚光裡回味十四年來相偕相倚的甜美時光。當窗外的陽光把早班醫生帶來的同時,也帶給櫻芬一個崩潰的答案:急性主動脈剝離併休克,缺血性腦中風,胸脊神經缺血性損傷,敗血性休克……需要馬上插管。 

當時醫師完全不抱任何希望,整個醫療團隊都要櫻芬做好心理準備,那時家人及教會許多兄姊都在醫院給她支持。看著俊堯昏迷不醒,全身插滿管子被推進手術室,她的情緒幾乎崩潰,趴在二姊身上大哭,不知道手術後的結果及以後的日子該如何走下去。十三個小時的手術後,俊堯身上裝上一條人工血管,但多重器官損傷,醫生說:「俊堯隨時都可能離開,除非有奇蹟。」 

從昏迷到氣切,洗腎到壓瘡,俊堯的傷口越來越嚴重,自此之後的一年五個月又十三天,開始了櫻芬在醫院、工作與家裡三頭齊燒的日子。三進三出加護病房,不知簽了多少張同意書,手機響聲成了她最惶恐的聲音。醫生問她:「妳以後的照顧會很辛苦,要再急救嗎」但櫻芬相信天父不會遺棄他們,她跟醫生說:「請盡力急救,我相信會有神蹟。」同時她心裡有另一個隱痛,就是她從小沒有爸爸,希望自己的小孩不要在年幼就失去父愛。 

每晚夜深人靜時,櫻芬就流淚呼求父神與她同在,無論情況如何,請不要給她擔不起的擔子,求主賜給她一顆平安的心。俊堯的病情漸趨穩定,就出院回家。他的脊椎損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腦出血影響視神經,需要有人廿四小時照顧,這是神給櫻芬更大的功課。外勞來了,從翻身,洗澡洗頭教起,傷口換藥,一步一步做復健,每天雖辛苦,但上軌道後,生活也就漸漸平穩下來。 

才剛要喘口氣,櫻芬卻因胸部疼痛而就醫,原以為是一般肌瘤,手術後化驗卻是乳癌第二期,這消息如青天霹靂般地打得她全身癱軟,她問神:「天父啊是我做錯什麼事嗎?為什麼我的人生會有如此多的考驗我可以不要這些重擔嗎」沒想到天父就在此時行了奇妙的事,癱瘓在床的俊堯竟拿起電話,告訴牧師他要受洗。一○二年卅一日,復活節早上,俊堯在大家的祝福下受洗成為天父的孩子,神以祂獨特的方式揀選俊堯,櫻芬相信,救恩也必透過他臨到整個家族。 

神祝福的開始

12165388_1061458130540041_143737971_o

櫻芬說:「我知道神要用我,每一期的造就會之間不能休息太久,神給我的磨練課程如海浪般一波接著一波的打上岸來。以前的我太弱了,第一波浪就把我擊倒,第二波幾乎把我淹沒,直到第三波的浪打在身上時,我感覺自己像約伯,突然,我的眼目開了,就看見神滿滿的恩典。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櫻芬也告訴孩子:「神只是把我們家多餘的東西拿走,或許是送給更需要的人;我們生病是因為我們太累,神只是用這個方式讓我們多休息。別擔心,我們都在阿爸父的手裡,別人看為苦難的事,其實是神祝福的開始。」櫻芬最近愛上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並時常與人分享。

         櫻芬請家人一起來原諒造成公公車禍的人,並為他求平安,神既然以病痛翻轉她和俊堯的生命,她相信末後就必有修復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