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心情】

天使,不打烊

溫小平   

    每次到了聖誕節,我喜歡佈置一棵棵美麗閃亮的聖誕樹。樹上的吊飾之中,少不了的就是天使吊飾,彷彿樹上有許多天使,唱出溫暖的歌聲,即使寒冷的夜晚,也能讓我們的心不再孤單。

    學生時代的我,經常考前開夜車,家人都已入睡,而山上的家,入夜則是一片寂靜,讓我膽顫心驚。那時,習慣打開收音機,尋找我喜歡的節目,主持人的聲音,溫暖了我,好像我的朋友般,陪我一起夜讀。尤其是考大學前停課的那段時間,讀了又讀的書,已經失去滋味,幸好有廣播節目,讓我撐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對我來說,他們就像天使。

    而那些急診室的醫護人員、路上巡邏維持治安的警察、開夜車的計程車司機、守燈塔的人,或是便利超商的店員……,數不清的行業,成了一群群飛翔的天使,那兒有需要,就服務到那兒。

    耶穌更是服務滿點,不只是全年無休,也不輪休、不退休,終生提供服務,無時無刻給我們愛,抹去我們的淚水,安慰我們受傷的靈魂。

    我曾經寫過一首聖誕歌——「祂在我們心裡」,告訴每逢聖誕必狂歡的世人,聖誕節不是開派對的日子,也不是在床頭掛著襪子等待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日子,而是耶穌的生日。在伯利恆誕生的耶穌,祂帶平安和愛給我們,而且,祂除了冬天出現,還有每個春夏秋,因為,祂就住在我們心裡。

    報佳音讓我們知道耶穌誕生的,就是天使們,他們高聲唱,歌聲傳遍四方。我期許自己做這樣報好消息的不打烊天使,透過廣播,讓活在低谷裡的人,彷彿看見了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