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驚奇老爹

吳碧雲

我的公公是勤簡樸實的客家人,但是樂於餽贈鄰居小禮物、喜愛與人分享。

他最常送鄰居們自家菜園栽種的秋葵、地瓜葉等;也喜愛手作木凳子送人,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從二手衣物中精挑細選轉贈給有需要者。

  「爸爸,你買這麼多衣服做什麼用?」當我第一次看他扛著一大麻袋衣物興高采烈進屋時,不禁好奇地問。「我整理後要送給有需要的人!」看他笑呵呵地打開麻袋、一件件仔細打量,突然拿出一件暗紅色、長版貼身的女西裝外套請我試穿,出乎意料竟然非常合身,讓我當場不禁大叫「哇!太厲害!」之後,就常看他主動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詢問個人的腰圍?腿長?然後記錄、分類、包裝,每當訪友時即變身為聖誕老公公,從車箱中取出令人讚賞的適合衣物,讓收禮者大為吃驚、莞爾一笑!(公公最喜歡看這種表情)這讓我想起新約聖經中的一則故事。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路加福音十章25-28節)

從故事領悟到,原來真實的信仰是在實際生活中,充滿活力且熱情地參與,身邊正在進行的某事某角色,正如經上說——「去」「愛」你的鄰舍!

公公教我明白一件事:為他人小小的付出,會帶來大大的驚喜,讓「去……愛……」成為一種信仰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