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公平正義在人間

 余磊               

近來社會公平正義呼聲高,但標準或尺度呢?上帝來到人間的身分叫耶穌,生在寒微、也很臭的馬槽,人間疾苦恐無人出其右;基本上,祂也是無殼蝸牛一族。但祂的愛對待每一個世人公平,並以十字架實踐正義。

         耶穌的使命祂自己講是傳福音給貧窮人。在安息日,他被指定讀聖經以賽亞書:「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加福音四章16-21節)也就是在此,他宣告他是救世主彌賽亞。除非耶穌是瘋子或騙子,不然他就是他自己所說的身分。

         對於窮苦人,除了治病,耶穌也與他們一起吃喝,傳達天國的訊息,鼓勵信心。又鼓勵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

         像澳洲來台幫助小兒麻痺患者的郭瑞琳大夫,台灣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支援廣西偏鄉教育的梁燕城博士等人,並不享有權、名利,他們只是跟隨耶穌的腳蹤,行走人間,實現上帝國的公平正義。願我同胞有更多人興起,與上帝同工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