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駐足片刻

姜寶陞

生活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忙碌似乎已成為一種特徵;FB讚讚讚是每天的日課,Line的聲音如影隨形;電視名嘴節目,不聽會有失落感,聽了心潮又翻騰……。

早年讀過一首詩,由於詩的意境及哲思堪稱一流,所以三十多年來會在某些時刻忽然自腦海中竄起。該詩是這樣寫的:

「高高平頂上,盡是採樵翁;人人都懷刀斧意,那見山花映水紅?!」大自然充滿了生機和趣味,只因我們忙碌又缺乏閒適的情懷,往往錯失欣賞的良機。也許你會爭論說,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工商社會,時代的巨輪會一直推著往前走,沒辦法停下來!也許此話說得挺有道理,但是別忘了古人所說的智慧之言:「忙裡偷閒」;此文不是要人一切停擺,乃是要養成生活中「駐足片刻」的習慣。你瞧,在上班的路上偶見藍天中一行雁陣,何不觀賞幾分鐘?!踩在回家的路上,見到路邊夏日玫瑰迎風招展,何不駐足片刻,嗅一嗅它的芬芳?!其他還有「山巒中一抹夕陽」、「湛藍的海洋」、「月光」、「星群」、「好友相聚」、還有那「濃濃的咖啡香」、「淡淡的茶香」……這一切只要稍微關注,便能使生活有趣,壓力減緩。

詩篇一○四篇廿四節如此記載:「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都滿了你的豐富。」既然天地如此豐富又美麗,就更應該學習駐足,好好欣賞神所創造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