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點滴】

又逢桂花飄香時     

娃柔

婆婆生前在台北的居所,大門旁有一株枝繁葉茂的桂花樹,每次回家探望她,開花時,在門前聞到陣陣清香。丈夫亮用鑰匙開門時,會提高聲音用廣東話說:「媽媽,我們返來了。」

那時婆婆正忙著在廚房熬煮。我很喜歡喝婆婆長時間熬煮的老火湯,連喝幾碗。靚湯含膠質,難怪她及亮的皮膚十分光滑。亮小學六年級時,父親車禍去世,婆婆外出工作,辛勤養家。那時他不愛唸書,打架很行,一人打幾個。後來上大學,因著信仰,生命改變,奮發圖強。畢業後去服兵役前,婆婆見鄰居的孩子去考留學考試,也要亮去考,他在金門二胆當兵時,有人在報上見到亮被錄取的消息,鄰居在他家門前放鞭炮,婆婆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得知兒子榜上有名,總算揚眉吐氣。

想起多年前,亮應邀至陽明山半山腰的一處營地擔任聚會的講員,我們住在玲瓏別緻的小木屋裡,屋前有一株小桂花樹,清晨開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

在營地遇到一位宣教士,他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一生奉獻給異鄉的居民,我非常佩服。曾在台灣南部的基督教醫院,認識由芬蘭來的女宣教士希麗,花白頭髮的她,臉上帶著和悅的笑容,氣質高雅,她年輕時一定十分美麗。她只會說台語,亮與我台語說不好,就用英語交談。她的工作是關愛安寧病房的垂危病人。她每天坐在病人的旁邊,握著病人的手,不多說話,用關愛的雙眼望著她,只用台語說:「耶穌愛妳。」她說他們有時見到大光充滿病房,也曾見到天使。

小小的白色桂花沒有艷麗的外貌及濃郁的香氣,卻耐人尋味。希麗及許多默默行善者身上散發出的香氣,常給人溫暖,令人身心舒暢。

丈夫知道我喜歡桂花,去年三月去大賣場買菜時,買了兩盆。在我們辦公室各放一盆,我的那盆開了數朵小白花,讓我歡喜。可惜後來大樓要修外牆,窗戶被封起來,桂花就枯萎了。

前不久丈夫又買了一盆送我,小小的白色花苞就要開花了,期待著花開,同時感受著丈夫的關愛,也感謝神將我們呼召回台灣,轉眼間也快二十年了,感謝神,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二章14節),期待大復興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