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恩典多加的夫婦

林淑卿口述

我們從事健康管理事業,因為工作上的需要,總是會微笑親切地面對人,平靜從容地面對各樣問題。經歷了兒子恩加一歲兩個月時罹患血癌,進出醫院檢驗、化療……細菌感染與死亡抗爭的過程;因為信仰的力量,當時雖然壓力很大,但我們沒有互相指責,反而更加同心仰望神,相信祂在我們家的恩典是多而又多的。

 恩典多加的愛子

我和先生王明雄分別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經人介紹、戀愛、結婚、建立家庭。婚後三年多終於在眾人期待下,喜獲愛子,起名「王恩加」。

恩加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是個神恩典多加,從死亡中搶救回來的孩子。恩加出生後在褓母家,由自己的大阿姨全天照顧,初為人母的我因有娘家姊姊的幫助,依然在警察廣播電台工作。恩加在眾人的疼愛下成長,有天我發現兒子比一般孩子容易感冒,而且感冒後不容易痊癒,加上手腳會莫名的腫起來。在旁人的建議下,帶他去看小兒免疫風濕科,被診斷出罹患血癌。

從此一家人的生活,因為恩加的生病,生活作息大大改變。當時恩加才一歲兩個月,骨髓檢驗的哭喊聲,不定時的大出血,加­上化療時痛苦到用頭撞病床,都讓明雄和我恨不得自己能替代孩子受苦。

        恩加在化療過程中,頭髮掉光,醫生說「這個情況死亡率高達50%……」­,孩子受不了化療的痛苦,加上併發細菌感染,肛門從一個小黑點潰爛化膿到整個肉塊掉下來;醫生建議手術做人工肛門。看到孩子在加護病房,看不到熟識的家人,恐懼加上疼痛不堪的哭鬧,我們對要開刀幾次禱告,心中沒有平安。

有天我在晨更時,讀到約翰福音十一章,耶穌聽到拉撒路病了後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要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1-6)內心大有感動,認為是神的印證;雖然當時十次化療只完成四次,我們還是決定離開醫院,不要繼續讓孩子害怕受苦,因為我們相信「恩加留或不留,都有神的美意。」

恩加放棄治療出院後,仍持續追蹤癌症指數,但沒有再進行積極的各樣治療,從二○○三年八月迄今,再沒有因為癌症住院,這讓我們夫妻更深信生命掌握在神手中。

 多加的恩典祝福

恩加回家後神奇好轉,潰爛的地方長出新肉,可以正常地從肛門排便,癌症的陰影雖然還在,但是在細心照料下,逐漸好轉。神不但讓恩加脫離死亡的陰影,一年多後我們又增添了一個女兒。

當時我為了照顧家人健康離開職場,成為全職家庭主婦,每天親手為家人準備三餐。後來婆婆生病了,除了打點家務,照顧兩個孩子,還要為婆婆預備養生的食物。

想起那段艱難的日子,「我本來就不擅長作家事,成為全職家庭主婦時各樣的壓力讓我幾乎崩潰,可說是到了油盡燈枯,身心靈俱疲的情況,沒有一個好的心情去面對壓力,不管是對婆婆、先生,還是孩子,很多事情都沒有盼望,感覺自己落入憂鬱的深淵中,感謝神也感謝大姑的介紹,讓我有機會去運動舒展。」

由於每天去女性健身中心作三十分鐘運動,緊繃的肌肉放鬆了,身心靈也得到很好的抒緩。我不再抱怨和平穩的情緒,讓明雄注意到這個行業的重要性,原本從事影音工作的他,在家人的支持下成為該中心的分店經理。他認為:「經營這個工作不但自己賺到健康,也幫助別人擁有健康,是多麼有意義的工作。特別是那些犧牲自己照顧家人的婦女,要懂得照顧自己健康,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雖然經營家庭和事業,碰到的問題越來越多重,但我們夫妻手牽手面對、同心向神禱告祈求。我們沒有被困難打倒,反而越來越相愛,夫妻關係也更加緊密。當暴風雨過去,再來的是雨後驕陽;暖暖的陽光照亮我們一家,盼望也能溫暖身邊的人。(整理/李菽霓/選自GOOD TV 真情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