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 加油站》

擁抱增強免疫力

金不換  

        「如果我太太抱抱我,親親我,讚美我,我的身體會起化學變化,分泌大量安多酚,增強免疫力。」這話是預防醫學博士李相玖鼓勵人要多擁抱。人無分男女老少,都有身體接觸的需求,例如拉拉手、摸摸頭、拍拍肩、摟一摟、抱一抱、或親一親。 說到「安全的接觸\safe touch」,心理學家 Andrew Foely  說:「肌膚接觸會帶來溫馨、肯定、謙和、諒解,它可以癒合一個人所受的傷害。」

以下hugging名言所增進的不只是EQ: 

- Everybody needs a hug. It changes your metabolism. ~ Dr. Leo Buscagla, American scholar, known as Dr. Love

人人需要擁抱,它改變你的新陳代謝。——李奧布斯卡格拉博士,美國學者,以Dr. Love聞名

 - You can't wrap love in a box, but you can wrap a person in a hug. ~ Author Unknown

人無法用一個盒子包住愛,但可以用一個擁抱包住一個人。——作者不詳

 - I have a present for you, but I need to borrow your arms for wrapping paper. ~ Drew Barrymore, American actress,

我有一個禮物給你,但需借助你的手臂當包裝紙。——茱兒·芭莉摩,美國女演員

 - No matter how hard you hug your money, it never hugs you back. ~ Quoted in P.S. I Love You

 無論你擁抱你的錢多用力,它永遠不會回抱你一下。——電影和小說《P.S.我愛你》對白

         在路加福音十五章耶穌講了一個浪子的比喻,當浪子回家,父親張望、跑步迎接、擁抱、親親、原諒、接納他,穿戴戒指、袍子、鞋子,還請客慶祝;感動許多人,包括生活或生命的浪子,幡然醒悟,接受天父上帝的愛與饒恕。這比喻裡一些父親的動作,值得揣摩,並且拿來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