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活著為耶穌——許洪猷經歷死亡活出神榮美的樂章

採訪/尹常

IMG_4641  一般人對醫師總是敬重有加,認為執業一定一帆風順,無奈我曾經大起大落,生活不堪回想,在極大的自責壓力下,常縈繞著自殺念頭。

那時候年輕,意氣風發,卻心中無「主」,常透露出「我活著沒意思」的訊息。若不是神的恩典透過教會的朋友跟我說,「我想沒有人能救你,只有耶穌!」我聽到這句話,心裡失望的想著,「耶穌,這死了近二千年的人,到哪裡找啊?」

有一次,跟著到一間教會聚會,親眼見到許多人經牧師禱告後得醫治,覺得很多見證「神奇到很沒道理」。儘管我想不透,但在自己走投無路之下,總是期盼壓力能得著釋放,罪得赦免。

真實經歷神的救恩

一九八五年四月的某一天我跪在辦公室向著那位耶穌說,「我活著真的沒意思!」我不斷抱怨,不斷哭叫,在哭叫中我認了——認了我的罪。我不知道什麼是降服,但那感覺好像是一股暖流襲擊全身,當下我忽然覺得「好輕鬆,重擔的壓力全都沒有了」,而且異常喜樂,有一種如被「榮耀的光」照耀著一般,我喜悅地站起來跳躍著。那次是我真真實實的摸著主耶穌,祂的救恩醫治了我。此後,我常常體驗到神的救恩……

後來,我在紐西蘭居住了一段時間,神呼召我要「全職事奉」,也曾在路上被紐西蘭的白人長老帶領到當地的教會事奉,從此我更清楚聖靈帶領我生命事奉的方向,我告訴自己「不要成為糊塗的基督徒」。而從前生活上的壞習慣,在生命改變之後也跟著全然改變,以前靠著自己的力量對抗仇恨,只會讓自己掉入死胡同,現在是清楚一生要跟隨主的道路。

IMG_20150426_1二○一三年四月我經歷了死亡的襲擊。在某個週二,身體忽然極度不舒服,有胸悶的感覺,到醫院檢查也查不出所以然,醫生判斷大概是「肋間肌痠痛」,這樣的檢查結果,一般來說是跟心臟疾病無關的,但以我對痛的經驗,感覺很「不對勁」,我留院繼續觀察四個小時,沒什麼異樣後出院。

通常我週一到週五在苗栗執業,順便陪伴母親,週末回台北。出院後的週末,我一如往常回台北。誰知,週日凌晨左邊胸腔忽然急遽疼痛,太太趕緊打電話求救。當時離我家較近,同樣是新店區的陳進炎弟兄即刻趕來,他們夫婦不停唱詩歌、禱告,呼求神的名救我。陳弟兄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負責人,平常十分忙碌,半夜趕來我家,讓我很感動,但我痛得無法克制,感動和感謝都說不出口,他們唱「靠著耶穌得勝」,我虛弱到不知道能否勝過,也在主面前認罪悔改,心中求主赦免我不知道的罪過。約莫過了一小時,救護車來到,因為信仰的緣故,我要求不要到離家較近的大醫院,堅持送到較遠的耕莘醫院。

心肌梗塞死裡得生

  感謝主的恩典,當夜急診室值班的張醫師是專門研究心臟內科的醫師,很快檢查出我有心肌梗塞的危險訊號,必須立即送手術室急救,為了安全起見,張醫師讓我在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天,後轉普通病房又住了五天。最後張醫師到病房關切我的狀況,我回答說好多了,他檢查後決定我可以出院回家休養。隨後張醫師和助理邊聊著邊一起走出病房,才準備要跨出病房門口,我的胸口沒有預警的又劇痛起來,張醫師覺得不可置信,立即再檢查心電圖,果然心肌梗塞又發生,緊急將我推送手術室再手術,又住在加護病房四天,一般病房五天才出院。

我沒有三高及心臟病病史,連續兩次無預警的心肌梗塞,在臨床上極少見。後來,我到亞東醫院進行是否有特殊性凝血現象的檢查,但始終查不出病因。回顧這件事,像這樣瞬間引發的心肌梗塞,若不是在醫院裡,若不是醫師也在身旁,很難想像能否活命。感謝主,讓我又再次經歷恩典。這也讓我跟主說,願意更加事奉祂。

二○一三年八月我在靈修時,聽到很清楚的聲音說,「你回來做什麼?」是啊!我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人,如今竟然還能活著,不禁省思「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活著的價值在哪裡?」「撿回這條命,回來要做什麼?」我想到還有很多事奉沒完成,我曾經答應韓國「恩典管弦樂團」(Grace Philharmonic Orchestra),要幫助他們在台灣事奉,怎可以忘記呢……

把握服事主的機會

IMG_20141229_1  我是醫師,會從微細之處觀看整體狀況,我認為生命態度對了,生活態度就對。我所接觸到的「恩典管弦樂團」的團員們都謙卑服事。這些音樂家經常抱著樂器讀經、分享、禱告,揹著樂器到各地演出,演出時三個團員同吃一個便當,跑行程三兩天才能洗一次澡,不以為苦,因為他們都很清楚是要以生命來演奏出神的榮美。我受到極大的感動,曾希望邀請這麼有生命見證的團隊來臺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讓更多人能夠聽到如此令人感動的天籟之音。

只是過去我有感動卻沒有行動,這次心肌梗塞開刀救回一命後,我決心把握服事主的機會。雖然沒有辦理大型活動演出的經驗,整個籌備費用又比原先預期高出許多,但因著向華人傳福音的負擔,我和姜信凡牧師、陳進炎弟兄只能盡力擺上自己的五餅二魚,相信神會親自動工。

感謝主,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十分成功,坐滿了三千名觀眾,還有數百人決志,我知道這是我還了「福音的債」。現在我也將診所擺上成為聚會中心,每週固定有門徒訓練聚會,記念主的聚會。我們一家人同心合意地事奉,只要活著,都要為耶穌活出榮美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