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一生為主而用

陳佳惠口述

陳佳惠全家福  我的母親信仰非常堅定,凡事都禱告,也常為子女禱告,甚至為我先生的哥哥、小孩禱告。從母親身上我學到禱告的好榜樣,這也是直到如今我一直都很相信禱告的原因。

雖然我生在基督教家庭,但從小很任性,大人講的話都聽不下去。我廿五歲結婚,家人都不認同當時的對象,但我不顧家人的反對堅持要嫁人。不幸的是,結婚第三年,前夫對我施暴又有外遇,讓我不得不選擇離婚之路。那時我非常痛苦,心中也充滿了恨意,因為前夫不讓我回去看兩歲的女兒,所以我便燃起要報復他的心。

離婚後我跟一位朋友在天母合租一間房子。有一天,我在室友的書架上看到一本聖經,便拿下來翻閱。我翻到一段經文:「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這時我想起母親之前對我說過的話,也想到自己的無知。我知道母親仍為我禱告,我的心不禁柔軟下來,不再有報復之心。

神為我開一條新路

雖然我在婚姻上失敗了,但聖經的應許是要給我開一條出路,叫我能忍受得住。這是神給我的承諾,也是祂賜下的安慰。當下我內心產生了一股重尋上帝的力量。

那時我雖單身享受自由,但每逢情人節、中秋節時,內心也倍感愁悵;我多麼盼望有個家。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求祢賜我一個家。」不久,在一個餐會上我認識了一個朋友——國慶。他從美國回來一週,已離婚十年了。我不知這是否是神所帶領的,便再次求問神。就這樣,在這半年中我們藉著書信往來,更清楚是對方合適的伴侶,之後我們便結婚了。

那時因工作關係,我要向國軍退輔會租借場地,但他們臨時不租了,我心裡愁煩不知如何是好。剛好退輔會對面有一間教會,我想教會是愛心事業,或許會租給我,便進去洽詢。那教會的柳牧師很樂意借我場地,而且還帶領我重新建立跟神的關係。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委身在這屬靈的家,沒再離開過。

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我的丈夫國慶雖然很孝順,但他覺得我信耶穌後,個性還是很急躁,生命似乎沒有什麼具體的改變。所以婚後半年,他都是開車送我到教會,便獨自到附近的咖啡廳去,從不跟我進教會。我求神讓國慶看到我的優點,而不是我的缺點。

有一年接近復活節時,國慶突然決定跟我進教會一次。那天他被詩歌感動,流下眼淚,這對他是很奇特的經歷。牧師也適時邀請他在復活節受洗。我想這對他是不可能的,但教會的姊妹小組都同心為他禱告。

回家後我試著問國慶是否要受洗?他居然一口答應,而且還問他父母:「要不要一起受洗?」沒想到他們燒了一輩子的香也都爽快地說:「好啊。」那年復活節,國慶的家人就跟我們一起加入基督的大家庭了。

前年初國慶得了大腸癌,後來蒙神保守得以康復。未生病前,在一次家庭祭壇中,我們玩一個遊戲,每個人都要抽一張「天父的信」。信中天父對他說:「我要滋養你的心……,你要參加教會的小組。」因為他還沒經歷過神,於是再抽了一張,竟得到同樣類似的話:「我要差派地上的兒女來餵養你的心……,我現在要擴張你的境界。」回想他住院時,弟兄姊妹約有三四十個人到醫院來看他,此刻讀到這兩張卡片的內容,他感動得淚流滿面,便毅然決定要參加教會的小組。

一生領人信主

我一直都在職場上工作,也在基督徒商人從業協會(CBMC)擔任理事,被裝備成為主的門徒。神讓我看到祂給我的呼召是在職場上為主作見證。有一次我參加布永康牧師在林口體育館的特會,那天布牧師說:「有一個離過婚的女人,妳會影響很多人,因為妳受過許多的苦……。」當下我的身體熱了起來,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呼召。神不只在要用我帶領人信主,而且還要從自己的家庭開始,因為我曾經歷家庭不合之苦、離婚之苦、家暴之苦,我有切身之痛。

很多人常稱讚我有親和力、且易被信任、又有幸福的家庭,是蒙福的女子。但聽了這些肯定的話語之後,我反而越加儆醒,因為這都是神給的,並不是為要自得其樂。我如何運用神所給的恩賜去服事這世代的人,比我擁有什麼更重要。

我受母親禱告的影響,也常為家人和許多破碎的家庭禱告。如今我的家人都蒙恩得救了。相信聖經上所應許的,神說:「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埃及記二十章6節)神記念那些愛祂、守祂命令的人。當我如此為人祝福禱告時,我也在各樣事情上得到神的賜福與保守;而那些被禱告的人,我相信他們也會像我母親為我禱告一樣,能從逆境中破繭而出。

無論在哪裡,耶穌都吩咐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如何在職場中帶領人、訓練人,從而建立保羅跟提摩太的關係,是目前我正在努力的功課。我相信神既揀選我,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未來的日子我願為主完全燒盡,也不願無用朽壞。求神賜我智慧、能力與機會,讓我這一生都完全被祂使用。(李鴻志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