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從焦慮到釋放

海蘭  

2015年2月乾媽到月子中心探訪小青和初生的寶寶  男孩問上帝:「女人為什麼那麼容易哭泣?」上帝說:「我創造女人時,讓她很特別,我使她的肩膀能挑起整個世界的重擔;並且,柔情似水。」「我讓她內心很堅強,能承受分娩的痛苦……」,「我賦予她感情,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愛自己的孩子……」,「只要她願意,我讓她可以流淚;這是我賜給她所獨有的。」

宗青把初生的女兒從醫院接出時,覺得她忐忑的人生即將開始,忍不住哭了。她問妹妹:「妳怎麼有辦法生三個,還每次都開開心心的?」

「我覺得,懷孕應該是快樂的,為什麼孩子生出來,壓力會那麼大?」

「我擔心,一個生命在我手上,得為她負責,不知是否可以勝任?每次想到都會哭!因為她好或不好,責任都在我身上!我本來是個很隨意過日子的人,現在,連當好一個人的媽都沒有信心!」

「妳產後賀爾蒙大調節,加上剛當媽媽,有個小身體要靠妳而活,這種壓力很大,哭是正常的。」妹妹安慰她。

「對!賀爾蒙失調加睡眠中斷,想哭,再正常不過了!」母親一旁安慰,還說:「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好好愛護她就可以了。」

宗青同意孩子真是上帝給的,不然,求也求不到!但,她還是希望儘快擺脫這些容易掉淚的時刻,否則,連老公都開始擔心她會得產後憂鬱症了。

「夜裡盜汗,早上漲奶、噴奶;奶頭第一天就痛了,今天又破皮流血了;她怎麼會吸這麼大力呀?不過,這世上,只有我女兒可以一直吸我破皮流血的奶頭吧!」餵奶的問題也困擾著這位新手媽媽。

「在黑黑溫暖的地方住了好一陣子,現在又亮又吵又冷,她也很緊張啊!有人教妳怎麼餵奶嗎?一定要把很多奶暈塞進去,她才能吸得到。我一開始也會破皮流血,都先深呼吸再餵,不然會痛得大叫!記得湯湯水水多喝。我每天都向神禱告,求她派天使到妳身邊幫助妳。加油!加油! 妹妹毫不隱藏地傳授經驗。

「聽妳妹妹的不會錯,她經驗豐富。」母親一旁附和。

「我今天會盡量多喝東西,讓身體有水份製奶;還好現在網路發達,可以跟你們說說話,要是以前,悶在家裡,應該就瘋了吧!?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妹妹生完第一個孩子,在家坐月子時,可以哭上兩個月!我有禱告,現在也只能禱告了。」宗青說

「妳奶還很痛嗎?」妹妹關心。

「不會,已經可以忍受了。她吸完睡覺,我再擠擠看,擠出來就留著一會兒熱給她喝。這兩天我先喝湯,再喝朋友連著三天煮給我的酒釀,還有養生茶、黑麥汁、發奶茶都喝。破皮流血的地方也長了新肉。『媽媽』真偉大!當初決定要努力餵母乳,後來痛的時候,又很掙扎,現在卻很感恩,女兒願意吸母乳。雖然,有時只不過是『媽媽牌安撫奶嘴』的功勞,卻能讓她吸沒兩下子,就睡著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乳腺不通,想去看哺乳門診。昨天終於決定打電話給月子中心那個身體放鬆的付費服務,約好幫忙按摩胸部、通乳腺的按摩師。過程中,我提到會為女兒有夠吃的奶量禱告。按摩師驚喜於我是基督徒!但我說自己只是很老的慕道友,還沒有受洗。之後她就跟我分享她受洗的見證,並跟我說這條路正是上帝要讓我去體會祂的愛。我一聽就掉淚了,也告訴她自己懷孕後超容易哭。她說上帝創造是奇妙的,一定可以擠出很多奶餵女兒,上帝讓母愛在妳身上,所以,妳愛妳的孩子,就知道上帝是如何愛我們的……」

「我要立刻跟你們分享:上帝愛我!真的好想立刻衝去受洗!」宗青大聲說。

真是感謝主,這兩天,女兒醒著的時候,我跟她說話,叫她寶貝,她都會嘴角上揚,好像在笑!」

「哇,開始享受母女情深的片刻了耶,加油!加油!神與妳同在!」妹妹開心不已!「禱告的力量真的很大,要記得,主的恩典夠妳用!」母親加上了這一句。

宗青是我的外甥女,之前她一直因懼怕婚姻,不敢委身於任何人,也影響她接受基督的信仰。然而,「愛裡沒有懼怕」,神釋放了她的心,讓她不再懼怕!

 

圖說:2015年2月乾媽到月子中心探訪小青和初生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