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生之追尋

姜寶陞

很巧的機會經友人引薦到台大上了莊老師四個月的滿文課有趣的是到現在才知道「康熙滿文的年號是由平安太平兩個字譯成的

由史料顯示,雖然康熙開啟了所謂的康乾盛世然而從他寫的「生命之寶這首流傳已久的七言詩中卻可管窺他內心深處的不安及渴望其詩曰

天上寶日月星辰地上寶五穀金銀

國需寶正直忠臣,家需寶孝子賢孫。

黃金白玉非爲寶,祇有生命一世閑。

百歲三萬六千日,若無生命最可憐。

來時糊塗去時亡,空度人間夢一場。

口中吃盡百和味,身上穿成朝服衣。

五湖四海爲上客,如何落在帝王家。

世間最大爲生死,白玉黃金也枉然。

淡飯清粥充一饑,錦衣那著幾千年。

天門久爲初人閉,福路全是聖子通。

我願接受神聖子,兒子名分得永生。

詩中的「福路永生是此詩的鑰字易言之人生在世不論是帝王或是普通老百姓都要面對人生的苦難與死亡但基督徒因有基督的保證人生便充滿力量與希望因為經上如此記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天家)有許多住處……。」(約翰福音十四章1節)

漫漫人生路何處是黎明?當我們信了基督接受了祂的引導人生便是蒙了大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