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耶穌,我們全家都愛祢

周久源口述

周久源(左二)全家福  六十多年前,我的爺爺從大陸來台,那時逃難非常危險,奶奶感受到所拜的泥菩薩都難以自保,如何能保護我們呢?加上小叔因腸炎夭折,讓她難過不已,後來有人傳福音給他們,他們都信了主。記憶中,奶奶每晚跪在床前,屁股翹得高高禱告的那一幕讓我永遠難忘。

浪子回頭的父親

我的父親很會讀書,有土木碩士的學歷,並取得高考資格,但這跟他的信仰並不發生關係。直到有一天他開車釀禍,爺爺跟他說:「我們家沒有錢,若要關就去關。」最後他賠了錢才獲得緩刑。那時他醒悟過來,原來生死關頭,親人也不一定救得了他。最後他像浪子一樣,從世界的豬圈裡回到神的家,並努力追求認識神。

因著父親生命的轉變,我們全家才有機會進入教會。那時我不是很會讀書的孩子,考上建中補校。因為讀補校,反而被輔導鼓勵寫靈修筆記,這樣我對聖經才有初步的認識。大學聯考落榜後,我考到關渡基督書院。在基督書院,影響我最深的就是每年寒暑假都會到原住民部落去輔導孩子的課業;我去過蘭嶼、三棧、司馬庫斯等部落,參加他們的聚會,也體驗他們純樸的生活,才讓我對基督教的信仰更加確信。

退伍後,我進入一家「保險公證人」公司上班,一待就是十五年;我經歷了許多以前從未經歷的事。因為我必須在保險公司與受害者中,作出公正的判斷,所以常要與黑白兩道周旋,並在保險履約及法律條文下作公正的處理,這是最辛苦的地方。我的名片上印著「保險公證人」,因此我必須公正,而我又是基督徒,更要用公平的原則來處理。雖然一開始這樣做有些損失,但長久下來卻贏得客戶的信任,反而帶來更大的利益。

靠主勝過試探誘惑

記得多年前南部有一家大賣場發生火災,我和經理下去勘災。業者就招待我們喝花酒,喝到凌晨一兩點,業者把我和經理的房間分開,我被安排到另一樓層。等我進房間沒多久,就有妓女進來,因為我從來沒有這經驗,不知如何面對。於是我問那女孩:「妳從哪裡來的?」她說:「大陸xx省。」我說:「妳這麼年輕,在大陸沒有男朋友嗎?」她說:「有。」我說:「不是每個男人都會這樣花錢尋歡的,我信耶穌,我不這樣做。」這女孩是個無神論者,她對耶穌是何等的陌生,於是我把耶穌介紹給她,並且握著她的手為她禱告。這時她突然哭了起來,我想可能我是她生平第一個這樣待她的人。此時馬伕剛好打電話進來,準備要接她回去,我怕馬伕以為我傷害了她而報復我,最後我付了生平最貴的一次談話費——十五分鐘四千元。

我很高興神讓我作了對的選擇,多年後我還會想起這女孩,不知後來她有沒有更深認識耶穌。當我與教會的朋友分享這經歷時,有人就說:「因著你的公正,你救了一個人,也救了一個家庭。」

在公司十五年不算短的時間中,如果不是神保守,要經常與黑白兩道、調解委員會、或保險公司談判,也會讓我夜裡睡不著、白天吃不下。

當工作上了軌道之後,我便利用餘暇在一個查經班教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英文查經。感謝神,因此我才可以重新學作孩子,並用孩子所能理解的語言教導他們。正如箴言廿二章六節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從前我到原住民部落去為孩子課業輔導,這經驗現在都用得上,如今只要神呼召我,我願意全部為祂所用。

全家信主服事神

教導孩子,神讓我體會了信仰是要有行動的,否則累積再多知識,對人又有何益呢?有時教這群孩子也會讓我感到挫折,因為我的能力不足、時間不夠,但神總是適時鼓勵我。有一天,我帶著女兒、及兩個姪女從查經班回家,她們三個人到了晚上十一點還在討論今天所學到摩西的故事。我的父親就說:「你們的查經班影響力是真實的,因為回家後孩子還繼續討論,可見神的話已進到她們裡面了。」

我家是三代同堂,全家都在教會中熱心地服事主。父親是教會的區長、妻子及弟媳是小組長,我負責帶領孩子的英文查經。這樣的服事主讓我感到是一種小確幸,也令周圍的鄰居很羨慕。

以前我們並不是這樣,我的妻子和弟媳都是嫁到我家之後才信主的。那時我忙於工作還跟妻子說:「妳信就好,不要信得太迷。」但因她們所信的是真的,她們的生命改變後,也熱心服事主;我和弟弟看到配偶信了耶穌有極大的改變,我們也願意效法她們。我們之間的關係正如聖經所說:「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福音十九章30節)

每個星期天晚上,父親會帶領我們家庭禮拜,全家都用神的話來建造對方,那種家庭和睦的關係真是令人滿足。

當我回想從前,若不是因著爺爺逃難來到台灣,至今不知我們的景況會如何。若不是父親因著車禍回到神面前,我們早就隨波逐流了。若不是兩個妯娌都被神改變了,我和弟弟的生命也不會如此被翻轉。這一切都不是人手所能做的,而是那雙看不見的手在引導我們。是的,因著耶穌的引導,我們才能得著生命的改變,在此我們不得不說:「耶穌,我們全家都愛祢。」(李鴻志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