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恩典人生——劉駿豪靠主旗開得勝的經歷

採訪/尹常

 IMG_0629   我是個好賭的人,從小學、中學就會打麻將,考上台大經濟系時愛上打電玩,不然就玩股票,嚴重時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大學畢業後越玩越大,除了歐洲的賭場之外,各地都賭遍了。學經濟讓我會精算,靠著賭,豐衣足食,生活無慮,但生命卻極其乾渴。

我是愛賭的基督徒

好賭習性,使我討厭成為基督徒。奇妙的是在三十歲那年,本來是要到教會踢館,但是一坐下來,就聽到一個聲音——放下對教會的傲慢。我踢館不成,反而成了基督徒,應該說是個愛賭博的基督徒。

○○八年七月,我強烈感覺,在十月左右上帝會送我一個大禮物,照往例,感覺強烈時,通常美夢會成真。這次我隱約認為會中個大樂透。我期待十月的來臨,除了買樂透彩,照樣有時間就到菲律賓宿霧賭場征戰,奇怪的是,本來都是沒日沒夜的賭,這次竟然坐立難安,玩不下去。我明白上帝給了我一個超級大禮物——賭癮不見了。次年二月,我在教會聚會最後呼召時刻,一反通常觀望的心態,雙腳好像一直驅動我走到台前,那時我被聖靈充滿,明確聽到有聲音說:「我要用你二十年。」

那時,我因為好賭,工作績效低落,又被人設計矇騙,以致於積蓄用光。我不明白為何願意跟隨上帝的人會變成如此不堪,人生步入四十歲,好像一切要從零開始,若用「有夠慘」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從淒慘中被上帝使用

IMG_0626  上帝要用我二十年?這是祂的心意嗎?我還沒有時間問到底怎麼回事時,我的補教事業竟然一日數變,我從員工變成老闆,我只好問上帝,「祢要我出去創業,我就出去,可是我沒有人手,祢給我找到人,我就相信……。」很妙的是,補習班的一個老闆主動撥人力給我。我希望每個過程都要有上帝參與,我大膽跟祂要應許。當一連三個應許都實現了,我心裡忽然懼怕起來。我對上帝說:「我沒有錢,若是出於祢的意思,就為我預備陌生人給我錢……。」這個要求看起來很過分,要陌生人給錢創業,我信主之後,靈命愈來越增長,對信仰越來越認真,我經常跟上帝禱告、對話。只是創業不是玩家家酒,沒有資金,一切免談。

但「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禱告後隔日,我就近找一家銀行辦理貸款,竟然離奇遇到一個不同銀行的行員告訴我,在另一家銀行有一戶頭近二百四十萬元,存放了一段時間,沒有動支過,就這樣,我貸到了一筆基金。

創業當時,每天都經歷驚險過程。我的一間教室租金變相漲價三倍,讓我兩難,不搬家,絕對難以撐付未來的開辦,但開辦又搬家,會被認為倒閉,在補教界等於被判出局。就在關鍵時刻,讀經時從上帝的話得引導,加上身邊企業界弟兄打氣鼓勵,不可思議的事又發生了,上帝讓我順利租下一棟廢置四年,五層樓、五百坪的獨立房舍。

我一再度過難關,從殘破廢墟中站立,讓很多補教界的前輩深感訝異。我明白這其中的關鍵,是因我跟隨的上帝最厲害,是靠祂,「得勝者文教機構」才得以成立,得到榮耀。

上帝不虧待任何人

IMG_0615有了大樓硬體,開始思考該怎麼規畫空間和招生,我決定要和傳統補習班有所區隔。為了每天記錄上帝的恩典,也記錄我和祂之間的神奇應許──決定寫日記。

直到如今,我感謝上帝竟然可以完成一年又一年,一本又一本的「神奇筆記本」。我記錄下感恩的事蹟:

主啊!沒有任何積蓄的我,竟然可以在北車用獨資開辦得勝者文教。

主啊!過去不是很穩定聚會的我,竟然可以在那麼多教會分享信息。

感謝主,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我要更多的以信心禱告,為家人和多人代求。

我要感謝主,祈求主憐憫我,過去讓許多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的,一一獻上感恩。

我很忙碌,從早到晚有數不盡的感恩,我不禁問上帝,「我是誰?竟蒙祢揀選,可以在大使命中有一個角色,親眼看見主的奇妙作為!」

有一天晚上回家上樓梯時,彷彿聽見上帝對我說,「這種生活你喜歡嗎?」我直覺地回答說,「我很喜歡。」能走在上帝安排的道路真好,雖然事事都出乎意料之外,但是比起自己規劃的人生路奇妙多了。祂給我的經歷,就好像進入一座充滿新奇歡樂的遊樂園,精彩又刺激,世界上的各種好處怎能與之相比!我以能夠進入上帝給我的命定為榮。

我在台灣各地區開「得勝」班,但是否能「旗開得勝」全憑上帝旨意。每年畢業生人數減少,在台北能順利開立「重考班」、「三升一英文班」,還有「全科班」,業界對此都不看好,但我們的規模卻越來越大,這都是全能上帝賞賜的恩典,是祂神奇的調度萬有,成就一切。

我省思上帝恩典,將一切榮耀歸給主,把經營權交給祂帶領,在補習班內成立團契,帶領團隊積極禱告,幫助學生在升學壓力下,學習遇見上帝,得著心靈平安。

熬練,讓我信心成長,我感謝上帝以慈愛待我,許多事雖沒有做到盡善盡美,但壓力越大,我越倚靠上帝。在遇到非常危難時刻,我知道上帝同在是安全的,我明白,原來人活著是靠上帝的恩典賞賜,而非靠看得見的世界給我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