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點滴】

永遠的地址

約伯

你家的地址是冗長或簡短呢?有人說,住址愈短愈尊貴。信封上寫「白宮」,郵差就知道是寄到美國的白宮特區,若是「唐寧街」,就明白這是給英國首相府的。要擁有這樣的尊榮,不會憑空而得,不僅要非常努力,也可能要有好運氣……。

朋友住在香港,他告訴我,搬家後最開心的是住址只需寫某某道某某號,不用再寫哪一區哪條街哪幢大樓哪一室,忙的時候,一分鐘就可寫好。聽到他這麼說,我突然萌生一種想法,一生難道只有一個地址?

不同的歲月,因為成長、遷徙……,地址總有變更的時候。成長階段,與父母住在一起,心之所繫,感情的牽連,都與那裡有關。一對幸福的夫妻,生活美滿,有人問他們,住在哪裡?「他的胸懷,是我的地址」,「她的善解人意,是我的地址」。地理上的位置指標,在心靈層面則是一個依靠、一種信任或一種囑咐。

當疲憊了、累了、困惑了,或是安靜了、快樂了、滿足了,我們都希望有一個地址是永遠停駐在你心所願的地方。只要走向它,就會感覺到平安、喜樂、護佑,它是「家」,是「安樂窩」,是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在等待離去已久的浪子,或遠遊的倦客。

二千多年前,耶穌為世人降生,甘心住在一個區區三千人口的小鎮,有人嘲笑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呢?」即使被蔑視,衪依然不改初衷,在所到之處行了許多善事義舉。如今,有許多人心中都留下一處中心位置,讓耶穌居住其內。這個位置是耶穌的家,也是無數渴望恩典和盼望的人們的地址。

我已邀請耶穌居住於其內,尊貴無可比擬,無人可取代,衪是我心中永遠的地址,永遠的家。

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