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故事】

鮑伯返家

娃柔

鮑伯是一隻二十歲的老龍蝦,重十磅,是普通龍蝦的六倍重。

鮑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弗市,一家餐廳的水族箱裡住了幾個月。在一次慈善義賣會中,鮑伯被善心人士買來放生。

一位聯航的駕駛員,願意帶鮑伯飛回波士頓。波市港口離牠的老家——緬因州的海域不遠。

鮑伯搭飛機時,餐館老闆也搭機相陪。在飛機上,可能從未搭過飛機,壓力太大,他的一隻鉗子斷了。

到了波士頓,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乘著小船,開往婁根機場附近的海上。當餐館老闆將鮑伯放在海裡時,他沒有把牠僅存的鉗子上的橡皮筋鬆開,因牠一呎長的鉗子對老闆是一種威脅。

當愛護動物人士,看見電視上有關鮑伯被放入海中的特寫鏡頭——不但斷了一隻鉗子,另一隻還被綁著時,提出抗議,也引起了公憤。雖然經過龍蝦生物學家的解釋,鉗子被綁的鮑伯仍然能用腳攝取食物,但波士頓及丹弗市的電台,還是接到上百通的抗議電話。

善心人士幫助鮑伯返回老家,安享天年。這個溫馨的小故事讓我想到希伯來書十一章十三至十六節說,我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有一天我們要到更美的家鄉,就是天上的居所。

主耶穌復活、升天後,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了居所(約翰福音十四章1-4節),你渴慕更美的家鄉嗎?你知道主已為你預備了居所嗎?信靠耶穌,藉著耶穌,就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