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從不信到永信

海蘭

1  二○一三年五月,蔡希晉與妻子林玲經過深切禱告,同時回應了神的呼召。辦理退休後,安排好身邊重要事務,即回到台灣新竹客家莊預備長期傳福音。

八月開始,他常覺得胃酸逆流,身體也一天天地消瘦。十月經胃鏡檢查,發現罹患第三期食道癌,食道與胃交接處的腫瘤長達四公分。他們夫婦立刻趕回美國治病。

行過腸癌死蔭幽谷

我與蔡弟兄在教會長青團契同心服事多年,每個月參加同一團契小組查經,屬靈歷程中受益於他的輔導與帶領。聽說他病了,心裡焦急又難受,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趕往他家探訪。他躺在床上,腸管(J-TUBE) 陪伴在側;化療期間,每晚有十二小時需輸入1050cc Isosource, 開刀後一天有廿四個小時需輸入3000cc Isosource 營養液。想必十分不舒服,他卻一如往常地聲音洪亮,從頭至尾笑嘻嘻,彷彿沒事人似的。讓我們感染到他內心那份平安和喜樂,學到在苦難時要靠主剛強、喜樂、得勝!要專心仰望主,安心跟主行!

約伯記五章七節說:「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這讓我想起蔡弟兄曾分享過的見證。他說,一九六四年到美國留學,開始追求美國夢的人生;追求博士學位、追求美國永久居留權,追求一切名譽、財富、權力和世上的歡樂,直到風暴突然來臨。一九七八年罹患腸癌時,一個月之內體重驟減廿五磅。他開始怕死,不知死後會到哪裡去?更不知如何才能忍受癌症的痛苦?還擔心死後妻子及三個年幼的孩子誰來照顧?

後來有位朋友送給他一本聖經,他從中得到所需要的答案:「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16節)「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詩篇卅七篇25節)知道自己是罪人並接受救恩!從此牽著主耶穌的手,安然行過死蔭幽谷,腸癌蒙主醫治。

再次癌症榮神益人

2  二○○八年,他的左眼視網膜剝落,未及時就醫,雖經過三次手術,仍舊失明。但他順服主旨意,毫無怨言,還能戲稱自己為「獨眼龍」。

這次罹癌,療程面臨肉身無比的痛苦:沒有食慾,經常嘔吐及腹瀉,常感疲倦,使用腸管帶來許多不便,手術前各項繁複的檢查、抽血後雙臂瘀青等等。心靈上也受到很深的折磨,常問:為什麼是我?主是否不在乎我面臨的苦境?這一次,主還會醫治我嗎?許多疑慮像大風大浪般擊打他……

然而,苦難中,他相信義人的路由神立定,癌症這段旅程是神允許,也是神喜悅的,他要藉癌症榮神益人!他說,癌症風暴臨到時,接受它,認定它是慈愛天父賜給我們的禮物!在風暴中與神合作,堅忍到底,讓祂的旨意成就!不要浪費時間在自艾自憐中,要常常禱告,凡事謝恩,為主作美好見證,讓周遭眾人都因此認識這位偉大的真神!

詩篇廿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靠著讀聖經他得到神的指示,靠著對耶穌的信心他體會神的愛!靠著周遭雲彩般的見證人他得激勵!靠著台灣及美國教會弟兄姊妹以禱告托住他,靠著與他同甘共苦的妻子同行這段試煉之路。

他,再一次走出了人生的風暴!

 

照片一:夫妻倆與女兒女婿同慶手術成功

照片二:教會送來愛的花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