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資料夾】

以馬內利,有何損益?

魯賓遜

 

一般說來,凡事皆有利弊,人若擁有「以馬內利」的耶穌基督同在,又有何損益?就失去的部分來說,列舉七項:

+ 人會失去罪(sin)的控告;因為耶穌的寶血潔淨了人一切的罪。

+ 會失去控告別人罪的權力;因為耶穌要求信徒饒恕別人的罪。

+ 會失去陰鬱的心情或孤獨感;因為耶穌是親密的至友。

+ 會失去人生無意義的渺茫感;因為耶穌的引導和同行,不至於迷失方向。

+ 會失去自我中心和驕傲感;因為耶穌要求信徒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祂。

+ 會失去拜其他神明或崇尚金錢物質的興趣;因為耶穌才是配得敬拜的真神。

+ 最重要的是,會失去死亡的恐懼感;因為耶穌已戰勝死亡,從死裏復活。

        就獲得的部分來說,應該是祝福滿滿,在此也列舉七項:    

+ 獲得被愛,耶穌就是愛,而且祂的愛沒有條件。 

+ 獲得平安,耶穌所賜的平安是神同在,不是一般世上的平安。

+ 獲得喜樂,這個喜樂是與耶穌同樂,不只是快樂,也不是苦難能奪去。

+ 獲得盼望,這個盼望是耶穌的應許,不會落空;包括復活與永生。

+ 獲得力量,人生難免有挫折和失敗,人可以向耶穌支取重新得力,重獲自信。

+ 獲得稱義,人因信耶穌,在神眼中,便成為義人,也可奉耶穌的名禱告。

+ 最重要的是,獲得新生命,這個重生的生命,不再有死亡,直到永永遠遠。

 

論到人的自由意志和選擇,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十章23節)唯獨在信耶穌的事上,失去的也大有益處,更何況所獲得的可造就自己、家人和社會。衡量損益,若心動了,就要行動,事不宜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