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耶穌的愛改變了我——楊子嫻經歷上帝恩典的故事

採訪/尹常

20140220_194550-1  沒有走過苦痛的婚姻生活,不明白婚前交友是必須學習的,「愛情」是一門人生重要必修的課程,學校卻沒有敎,我只能在摸索中跌跌撞撞,用眼淚也彌補不了傷痕的深痛,還好有主耶穌的愛,使我在挫敗的婚姻與錯誤的行為中找到希望。

遇見白馬王子,心動!

對愛情,我有著公主與王子般的憧憬,一心希望遇見傳說中的白馬王子,可以倚靠一生,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期待那個他要有智慧、肯上進,富有幽默感,還要有愛心……。原本以為是夢幻,沒想到才踏入社會,在工作上就被站在講台上的課長深深吸引。

他,好有講台魅力,一場分享晚會,可以讓全場轟動,有笑、有淚,也可以讓公司業績奮力成長!我暗暗喜歡他,只是苦無機會。剛出社會有青春樣貌的我,開始有人追求,內心不免驕傲,故作矜持,其實心裏只想著課長來追求。

20131130_113952我在不定、不安之下,為了要先瞭解未來的婚姻對象,想去算命,課長知道這事,說他有一位朋友很會算命,就約了時間前去,沒想到竟算出我要當小三才會幸福。算命的說得頭頭是道,我在沒有分辨能力下竟然相信了,加上課長勤於邀約我吃飯、約會談心,也不諱言他已結婚,我在這有婦之夫猛烈的追求之下,決定與淺交的男友分手。

被愛情沖昏了頭,明明不該如此,我還得意洋洋,兩人明目張膽的出雙入對,肆無忌憚。當然引起課長妻子不悅,直接在路上堵人,兩人當街相見,我落入自以為是的「理不直,氣卻壯」,和她當街互毆,也為此互告,我還蹲了一夜牢房。莫名的是,這事之後,更堅定我和課長要在一起的想法。

不蒙祝福的婚姻,感概!

  楊子嫻1這段不正確、不蒙祝福的感情,果然帶來後續的災難。課長被公司開除後,就帶著我一起創業做生意,但倆人做甚麼就賠甚麼,身體也出現問題,原本以為的幸福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艱苦卻越來越近。

不久,我們有了孩子,常因孩子氣喘奔走醫院,而這種沒有名份的日子,一直熬到他的妻子與他辦離婚為止,雖然我們結了婚,但沒有祝福也沒有婚紗。暗夜裏我省思,這種孤寂、落寞和當時對婚姻的夢想、期待真是天差地別。沒有婚紗的婚姻也成了我心中的遺憾與苦毒,引發先生對著我罵,「不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嗎?」還說我,「發昏才會結婚。」最後他說婚姻要有始有終,離婚也是有終。所以,我就是這樣迷迷糊糊登記結婚,又糊里糊塗登記離婚。

由於對婚姻知識的貧乏,及民間神明懲罰式的錯誤觀念。當時的我,遇到困難就選擇以吃素念佛來彌補,在軟弱無助時就求助算命、靈媒,到後來拜師學八字、紫微斗數,更為了尋找一條活路,就勤念經、抄經、叩首、膜拜、迴向、閉關、修行,最後設佛堂。原本找人算命,到後來會算人命、通靈。

  楊子嫻後來我認識了一位人稱「囝囡仙」的算命者,在他那裏不時出現政界知名人士、影歌星,警察也常來串門子。那時我已經小有名氣,也常算出政局誰上誰下,在多人慫恿,認為我捫是天作之合下,我有了第二次婚姻。這次,我穿上婚紗,還坐轎車、拜天地,又有大師級人物證婚,雖然「囝囡仙」負債一千萬元,但我自己算了算,十二年一定可以幫他還清債務,之後就開始風光了。

然而十二年到了,我發現並非如此,先生不但被金錢繼續綑綁,還有第三者。我無法接受這事實,遂求靈媒附身來尋求答案,但等了好久,完全沒有回應,我幾近崩潰,如同掉進深淵,整個人壟罩在黑暗的權勢中,不知該如何往下走?正值青春期的女兒也跟著一起受苦,那時的我真是醜陋,常常以死詛咒另一半,卻不知這也讓自己離死亡更近。

接受上帝救恩,重生!

  20130512_130416   在絕望哭泣中,看到電視台「好消息頻道」播放的詩歌,傳遞福音就是好消息,忽然想起曾經認識的一位教會姊妹,於是打電話向她求救,她們很快就來關心我、為我禱告:主啊,壓傷的蘆葦祢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祢不吹滅,求祢來愛子嫻……」當下我泣不成聲,內心也跟著呼求,「主啊,救我,憐憫我!」這些姊妹單單陪伴我、關懷我,沒有人指責我過去的種種不是,使我內心平靜許多。

後來多次到教會參加聚會,發現心裏有平安、喜樂與盼望,得到從未有的一種安祥感覺,過去常擾動不安的心也被俯平,我知道需要有聖靈同在,於是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主,並趕出附在我裏面的邪靈。

感謝主,祂施行拯救,拔出、毀壞、傾覆、倒空我,又重新建立、栽植我。而且祂應允一人得救全家都要得救,祂是信實的,在我受洗後一年,我日夜想念前一段婚姻的孩子和離散的母親也受洗歸主。後來,我將福音傳給親朋好友,他們最清楚我過去的種種不堪,所以,當我被主改變,為主作見證時,很多人也跟著進入教會,陸續信了主。

我因主的愛有勇氣將失敗攤在日光下,徹底認罪、悔改,才可以不被罪綑綁,靈魂得自由。我深深盼望還在與「鬼交」、算命的人,可以藉由我的見證,不在世界裏迷惘,隨波逐流,能認識主耶穌,得著救恩。

人生不能重來,趁還有機會,就當悔改,信靠耶穌。使自己脫離罪污,成為義人,做合上帝心意的器皿,將會像我一樣,得著上帝所賞賜數不盡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