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相機去旅行】

情迷希臘愛琴海

文•攝影/林東生

愛琴海是攝影師的天堂。

愛琴海是旅遊人的尋夢園。

愛琴海是觀海者的理想國。

我探訪過世界上許多的國家,曾經到過許多美麗的海島,然而愛琴海是最使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愛琴海的色彩真是迷人,藍與白是主要的顏色,可是其間往往點綴著鮮豔的紅色,加上地中海幾乎永遠不變的大太陽。愛琴海就像是一個藝術巨匠的調色盤,人在愛琴海,處處都是色彩明豔的圖畫。

我到過愛琴海兩次,第一次只匆匆的停留了七天,儘管浮光掠影,我已經深深地被她吸引。一年後,我精心策劃了另一次愛琴海自助旅行,這次,我停留了一個月,仍然嫌時間太短。

我喜歡藍色,也喜歡白色,更喜歡看海,在愛琴海這一個月,我每一天都看到日出日落,光線神奇的變化,讓我在攝影上,忙得不亦樂乎,隨時隨地有精彩畫面,都有可拍的題材。

如果你也想到愛琴海旅行,我必須提醒你,愛琴海有超過三千多個海島,所以你必須作出選擇。在愛琴海最負盛名的首推聖托里尼島,它是個火山島,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就在這一帶的海底。聖托里尼島面積七十三平方公里,人口約七千人,可是每年到島上旅遊的觀光客,接近一百萬人,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島上最美麗的景色就是藍頂教堂的日落,由於藍頂日落被稱之為世上十大最美日落之一,因此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當我拍攝日落的時候,身旁擠滿了遊客,大家拍的都一模一樣,因此我反而對這個景失去興趣,所以改為帶著相機,走進島上的小巷弄,尋找不為人注意的美景。我認為這才是攝影。

另一個廣為人知的海島——米科諾斯島,也被列為一定要探訪的島,這個島最大的特色是就是藍色與白色的建築。全島居民只有六千人,他們為了迎接世界各地遊客,每年都把島上的建築物重新粉刷。島上海邊的小鎮,非常有愛琴海的特色,有一些餐廳開在沙灘上,吃飯的時候,海水幾乎淹到你的腳,真是別有風味。不過這麼有名的島,終年遊客不斷,反而不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坐小渡輪到一些沒有名氣的小島,遊客不多,沒有喧鬧與繁華,可以真正體會希臘海島之美。看著蔚藍的天空,把手伸進湛藍的海水,想著希臘的千年歷史,天地悠游,人生只是滄海一粟。

如果你喜歡看海,你在愛琴海的島上永不寂寞,因為海水的藍色也有很多層次,我就是在愛琴海,才明白同一色系能有這麼多的變化,這麼多的藍色真的是非筆墨所能形容,只有親臨其景才會明白。

最後,我想談一下聖經提及過的拔摩島(Patmos),啟示錄一章九節:「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如今拔摩島被翻譯成帕特莫斯島,因為使徒約翰在這個島上寫成啟示錄,所以有部分基督徒會到這個島上朝聖。其實這個海島的風景,並不算特別漂亮,然而這個島的歷史意義非比尋常,如果你對聖經有興趣,這反而是你不可錯過的。

愛琴海有看不完的風景,有講不完的故事,如果你還沒去過的話,請把愛琴海列為你旅遊計劃的重要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