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葉息

A只能發出呃呃聲,左半身僵硬。

         她教銀髮族手工藝,我是助教。學員大多頭髮花白,一名精通經絡學的男士前額寬,頭髮不多但油亮整齊。

         他常提早來,主動幫老人家按摩。漸漸的,早到的學員多起來。

         一天捷運上巧遇,我指著肩頸痛的好友請教他。他示意下車,就在月台上教了幾招,好友痛得齜牙咧嘴,卻連連說好多了。於是我將他的好意及好技術介紹給A:「可以活絡筋骨,說不定真可以讓妳發聲說話。」

 A和秘書來到工作室,經絡師請我拍照,供前後對照比較。A忽然激動了,呼吸急促用力,在紙上寫:「不准拍照。」又加註:「免得這些人利用我的名氣。」 我結巴地告訴經絡師A不給拍照。

         他幫A按摩肩膀後,預告要按摩脊椎兩側。當他的拇指一觸及,A虎地站起來,怒氣騰騰地衝到桌前寫道:「不要讓男人碰我的身體……這是自我保護,我要生存。」她隔著桌子釘住腳,不願坐回原位。經絡師表情錯愕,不知哪裏激怒A,我也不明白有我和秘書同在,何來生存威脅。

忘了他是怎麼離開的,想是帶著受挫,受辱和受傷的心情吧!

永遠也不會知道他是否真能幫她發出聲音,甚至說出話。善意被「疑」狠狠切斷,機會就此阻絕。

 就像當人們用「疑」把耶穌隔在門外時,擋掉善意,也擋掉了無窮的可能性,多麼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