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在工作】

相信自己 創造奇蹟

陳志勇

美國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的產生,就是因著創辦人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先生的「相信自己」而創造出來的奇蹟。其實在奧蘭多迪士尼樂園被建造之前,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精彩故事。

有一天,迪士尼坐在奧蘭多公園的椅子上,在他周圍都是草叢、森林和動物,一個在一邊割草的員工看著迪士尼坐在椅子上,一直看著前方,一坐就是兩小時,跑來問迪士尼說:「對不起,您還好嗎?」迪士尼說:「我很好。」迪士尼繼續看,連頭都沒有轉的說:「你看見那有一座樂園嗎?」那個年輕人甚麼也沒看到。迪士尼又繼續問說:「你看見那座樂園了嗎?那是我的樂園。」年輕人又看一看,只看見樹、草叢及動物就是沒看見樂園。年輕人又說:「迪士尼先生,我想你需要找人幫忙了。」他打電話給他的上司,告知迪士尼可能有些狀況,因為他在草叢、森林裏看見了樂園。上司原打算打電話給心理醫生,後來他們先請迪士尼回辦公室喝咖啡提神。迪士尼回辦公室之後就一直說:「你看見樂園了嗎?那是我的樂園,真是太美了,我要讓它成為全世界最美的樂園。」

迪士尼回去之後馬上找了工程師、建築師、設計師、機械師將他所看見的樂園描述出來,並要他們將草圖畫下來、設計好,並開始規劃建造這座樂園。幾年之後,這一座美麗的樂園舉辦開幕典禮,可惜的是,迪士尼先生已經過世了,不能親眼看見這一座樂園完工。

奇蹟是心靈的眼睛先看見

一九七一年奧蘭多迪士尼樂園開幕典禮時,他們邀請了州長、市長、所有的名人,一起來參加這個盛會。典禮主持人說:「很遺憾迪士尼先生不能看見這偉大的樂園被建造起來,如果他看見了,一定會很高興。但是我們很榮幸迪士尼先生的夫人在現場,我們要請她來為我們致詞,然後再為我們剪彩慶祝。」於是迪士尼夫人慢慢地走向講台,扶著講台幾分鐘,然後看著觀眾說:「在我致詞之前,我要先糾正這一位年輕人,他說:迪士尼先生不能看見這座樂園被建造起來,讓我告訴你們,你們才是最後看見這一座樂園的人。因為迪士尼先生早在這座樂園還沒動工以前,他心靈的眼睛早已看見這座樂園完工的一切了。」

可見,先要相信自己,才能創造奇蹟。

創造奇蹟方程式:相信→堅持→成就

迪士尼先生他是相信自己夢想的人,即使別人不看好,但他仍然堅守自己的信念,盡心盡力讓自己更接近夢想。在成功學當中也說:「一個人對自己相信的程度,就是這個人成功的高度。」激勵大師,拿破崙•希爾更直接的說:「人的心能夠想到甚麼並相信它,就可以使它成就。」聖經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說:「信心是對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不管你要做甚麼事、目前是順境還是逆境、或想要樂在工作,第一步首先就是要相信自己。因為相信自己就能產生盼望,有了盼望就擁有改變的動力。所以,相信自己是一切的根本,更是心靈的發電機,讓我們產生源源不絕的動能,向著我們的夢想前進。

相信自己,是潛能開發的開始,也是樂在工作的開始,現在就給自己設定一個夢想或工作目標,不管是學英文、運動健身、溝通協調、領導管理、專業能力,讓每一天都能朝著設定目標前進,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評價,真實面對自己,透過學習來改進自己,每天給自己正向能量與鼓勵,同時並堅持到底,最後一定會看見豐盛的成果。

你會因自己的改變感到無比滿足與喜樂,這也是幫助你樂在工作、享受工作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